再度掌勺米其林晚宴 這兩名主廚成摘星熱門

▲雅閣主廚謝文二度掌杓台北米其林晚宴,有機會再度獲得米其林星星的榮耀。(圖/台北文華東方酒店)
▲雅閣主廚謝文二度掌杓台北米其林晚宴,有機會再度獲得米其林星星的榮耀。(圖/台北文華東方酒店)

記者陳致宇/台北報導

最新《台北米其林指南》將於 4 月 10 日公布,今年同樣選擇台北文華東方酒店舉行媒體發布會,當天的晚宴則是由館內米其林一星中餐廳雅閣主廚謝文二度掌杓,聯手其他 4 位來自台灣、香港、澳門及新加坡的米其林星級餐廳名廚同台獻藝,不過想吃到這一頓口袋可要夠深,入場券每人要價 600 美金,約合新台幣 1.8 萬元。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主廚謝文透露,今年台北米其林晚宴主題以藝術作品為靈感,精彩演繹此次的晚宴菜色,期待大家能透過不同的藝術視角,真切感受粵菜精髓,享受觸動感官的美好饗宴。他將與同樣獲得台北米其林一星餐廳 Longtail 主廚林明健、香港澳門米其林二星的柏屋主廚 Atsushi Takahashi 、御膳房主廚 Fabrice Vulin ,及新加坡米其林二星餐廳 Les Amis 主廚 Sebastien Lepinoy 共同演繹。

▲Longtail 主廚林明健將操刀台北米其林晚宴,被視為是另一位摘星熱門人選。(圖/Longtail)

不過由於去年在台北米其林晚宴展露身手的謝文,及祥雲龍吟餐廳主廚稗田良平,所屬餐廳皆獲得米其林一星、二星榮耀,外界認為謝文及林明健是今年的摘星熱門人選。「摘星不易,但維持不墜更難」,謝文表示,所帶領的團隊更是每日戰戰兢兢應戰,雅閣在摘星後更特別新增了一位專業侍酒師來服務民眾,讓用餐體驗更臻於完美。

至於 Longtail 主廚林明健與謝文一樣都是香港出生,曾於香港文華東方酒店 Vong 餐廳、法國巴黎米其林二星餐廳 Apicius 、一星餐廳 Le Chiberta 、美國紐約米其林二星餐廳 Jean Georges 等地歷練,年廚齡逾 20 年,之後來台北開設以創意料理聞名的 Longtail ,經驗相當豐富。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