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淨有保庇!淨車儀式真有必要嗎?

▲ (圖/保庇)
▲ (圖/保庇)

保庇

許多人辛辛苦苦、省吃儉用存了一大筆錢就為了買新車,交車後除了小心呵護,還會特地把車牽到廟裡去「淨車」。但其實不只有剛交車時需要淨車,如果車子突然頻繁出現小狀況,也可以請師父幫忙「淨車」,就像幫車子「祭改」。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淨車儀式。(圖/記者連宜方攝)
淨車儀式。(圖/記者連宜方攝)


這次以大甲鎮瀾宮前的淨車儀式為範例介紹(注意:此淨車儀式非鎮瀾宮官方服務,為私人營利行為)



  1. 首先買一份金紙、餅乾、水果和鎮瀾宮彩帶進廟裡照正常順序參拜


  2. 記得跟媽祖稟告自己的名字、生日、住址以及此行目的


  3. 跟廟方服務處索取平安符(記得平安符和彩帶都要過香爐喔!)


  4. 拜完之後將金紙、平安符、彩帶交給師父


  5. 師父會將平安符和鎮瀾宮彩帶綁在車身,開始舉行淨車儀式


  6. 餅乾、水果、金紙就放在引擎蓋上(摩托車可簡化)


  7. 師父會開始燒金紙、唸咒,記得把自己的名字、生日和地址告訴師父喔


  8. 淨車儀式開始後師父就會拿著燃燒的金紙邊唸咒邊繞著車子走,每個地方師父都會細心停留、唸咒,像是方向盤、龍頭、車牌、每個輪胎等


  9. 儀式持續15-20分鐘後結束


  10. 師父會特別叮嚀車主要小心開車




淨車儀式功效見仁見智,若你淨車之後酒駕、蛇行、超速樣樣來,還要神明保佑你?!倘若舉行淨車儀式可以讓你心神比較安寧,這樣對行車品質還是有幫助的!目前台北大龍峒保安宮、台南關帝殿等大廟皆有提供淨車服務,若不確定家附近的大廟有無提供淨車服務的話,建議可先詢問。但最重要的還是自己的約束力要堅定,十次車禍九次快、酒駕害人又害己,請當個優良駕駛。

參考資料:

王輝明淨車@車子專屬special服務 有拜有保庇

走過路過別錯過,快來請神明保庇一下:https://bobee.nownews.com/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