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昌保庇/考前臨時抱佛腳 不可忘了拜祖先

▲ (圖/保庇)
▲ (圖/保庇)

保庇

明天(17)就是國中會考的第一天,將近三年的學習就要在未來的兩天接受檢驗,考生除了保持平常心,就是要將身體健康調整到最佳狀態。家中長輩必然會祈求神明保佑,但要記得的是,千拜萬拜,家中的公媽也要記得拜。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家中有考生,長輩大多會求神明護佑。(圖/記者黃彥昇攝)
家中有考生,長輩大多會求神明護佑。(圖/記者黃彥昇攝)


只要是大考季節,台灣的廟宇都會擠得水洩不通,有的學校和補習班還會帶著學生去團拜,想擠進去都覺得很困難。但到香火鼎盛的廟宇拜拜跟努力念書的道理是一樣的,如果沒有提前做好準備,就無法跟大家競爭。

然而好學校的名額每年就是那麼多,雖然每個人的理想志願不一樣,但難免會有幾家歡樂幾家愁的情況,有時候就是運氣差了那麼一點點,也不能怪神明不保佑,要在一大群努力的考生中選出賜福的對象,對神明來說應該也是一件傷腦筋的事。

這個時候,除了神明之外,還要盡量做一些補救。神明是公家的人人可拜,但自家的祖先肯定會保佑自家子孫。在考試之前,由家中長輩帶領考生,虔誠的向自家祖先稟告:「明後兩天我們家的子孫某某人將要赴考場應試,請祖先保佑一切平安。」如果不嫌麻煩的話,再跟祖先稟報考場、考試科目、理想志願等詳細資料,都已經努力到這一步了,不要介意這一點點時間。

當考生盡了最大努力,家長也到廟中請神明護佑,在家中跟祖先稟告,那最後就只能盡人事聽天命,在考前的最後時間保持心情平靜,將身體的小病痛處理好,保持最佳的狀態應試。考完之後如果成績不盡理想,也不要灰心失望,家長亦不要過於苛責,因為人生並不是只有讀書這個選項,只要能找到適合自己的路,人人頭頂上都能有一片天。

走過路過別錯過,快來請神明保庇一下:https://bobee.nownews.com/

關鍵字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