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市/烤箱微波爐油垢髒 檸檬、白醋清潔妙方

▲用檸檬清潔電鍋或微波爐,不只除垢還能除臭。(圖/信義房屋提供)
▲用檸檬清潔電鍋或微波爐,不只除垢還能除臭。(圖/信義房屋提供)

財經中心/綜合報導

洗衣機、烤箱、微波爐及電鍋,可說是每個家庭必備的家電用品,使用頻率也高,難免產生污垢、異味等狀況,因此日常清潔相當重要,只要使用檸檬、白醋、小蘇打粉或檸檬酸,就能以天然無毒的方式輕鬆清除髒污。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洗衣機易藏污納垢,使用久了連洗出來的衣服也會有臭味,信義居家建議,最好每3個月清理洗衣機,可到大賣場或化工行買1包檸檬酸,將洗衣機放水滿置內槽高水位,倒入檸檬酸後,轉動清洗功能約10分鐘,浸泡4個小時,就會浮出污垢,接著放掉髒水,再空機清洗即可。除了DIY清潔外,也可以尋找專業廠商進行洗衣機拆洗,清潔效果更佳。

電鍋蒸過幾次食物後,易有異味與殘垢,信義居家表示,可將約5顆檸檬切半,或半顆鳳梨皮,放入電鍋,加約一半的水量,按下開關蒸煮約10分鐘或更久,再倒出污水即可。另一種清潔方式是先倒入3杯水,再加入約3茶匙的檸檬酸或白醋,按下開關蒸煮約1小時,鍋內水放涼後不倒掉,再用菜瓜布刷洗乾淨。

能快速加熱食物的微波爐相當方便,但使用久了,爐壁上也會噴濺上油污、食物殘渣,此時可用2顆檸檬,切開後放入碗裡,加少許水,整碗放進微波爐加熱2分鐘,再靜置3分鐘後,以紙巾或抹布擦拭爐壁,既乾淨又散發檸檬清香。

使用過後的烤箱常是滿目瘡痍,卡到油垢的烤盤、烤架還能拆下刷洗,烤箱內的壁面要清潔則相對困難,首先將小蘇打粉與水以1:2比例調製成清潔劑,用海綿或牙刷沾取後開始刷洗烤箱內部,須避開加熱燈管,然後靜置一晚,讓小蘇打粉慢慢分解油膩,隔天以濕抹布擦拭,接著將適量白醋噴灑在殘留小蘇打粉的地方,再用抹布擦乾淨便大功告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