便當最母湯的菜色是啥? 老饕曝「3爛菜」:毀掉一整盒

▲高雄便當霸主是?老饕激推「 28 年神店」:菜色多又乾淨!(示意圖/取自pixabay)
▲高雄便當霸主是?老饕激推「 28 年神店」:菜色多又乾淨!(示意圖/取自pixabay)

編輯中心 / 綜合報導

台灣許多人愛吃便當,一個飯盒南到北從 50 元至 100 元都有,不少上班族中餐、晚餐都會來上一個,但看到什麼「便當菜色」最讓你火大呢?近日,就有網友討論「打開便當看到什麼菜會生氣啊?」貼文引發熱議。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原 PO 在 PTT 指出「想問問阿,現在已經是午餐時間了啦,各位打開便當看到什麼菜時會生氣啊?我基本上是看到苦瓜、三色豆、小黃瓜、炒木耳啦!但雖然這 4 樣我都會吃,但這些配菜要是同時出現,真的火氣都上來了,馬上先去買杯半糖飲料壓壓驚平復心情」。

▲網友討論便當配菜誰最讓人火大。(圖/翻攝PTT)

貼文一出,網友紛紛回應「苦瓜我真的不行」、「三色豆真的超盤又難吃」、「苦瓜阿..人生已經夠苦了」、「三色豆,茄子」、「苦瓜跟茄子完全不行」、「苦瓜,沒濾掉的八角毀了整盒便當」、「三色豆、茄子還有沒沾油膏的秋葵」、「有吃過三色豆炒茄子嗎?那才叫崩潰」、「海帶芽、三色豆、芹菜嘔嘔嘔嘔嘔嘔」。

綜合網友意見,大家多數討厭「苦瓜」、「茄子」以及「三色豆」,認為口感不佳,也不是普遍大眾喜愛的蔬菜,而也有網友痛斥「有些店家更會把酸菜、豆芽菜當配菜根本在矇混,要弄那些爛配菜不如不要,還節省成本」。(編輯:張嘉哲)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