牛排該配鹽巴還醬料?關鍵答案一面倒:好吃到靈魂高潮

▲平價台式牛排一直都是許多台灣人的最愛。(示意圖/取自 flickr )
▲平價台式牛排一直都是許多台灣人的最愛。(示意圖/取自 flickr )

編輯中心 / 綜合報導

牛排要好吃,除了熟度、部位的挑選之外,更有其他重要的關鍵,「配料」更能夠左右牛排的味道,近日就有網友在網路上發問「吃牛排到底要配鹽巴還醬料?」引起網友熱議,但沒想到答案竟一面倒的表示,「當然是要加鹽巴啊,肉質差的才要靠醬料掩蓋」。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2158404-XXL
▲牛排。(示意圖/翻攝自 PTT )

這位網友在網路論壇 PTT Gossiping 板上 PO 出一篇「煎牛排是沾鹽巴派還是醬料派?」的文章表示,「煎牛排有很多種吃法,有的是只有牛排,旁邊放一點玫瑰鹽和蒜片,有人說這樣比較能吃出原味,但是有些牛排,上面就會有紅人牛排醬,而且有些米其林餐廳的牛排,也會有牛排醬,大家是比較喜歡沾鹽還是牛排醬呢?」此篇文章一出,引起大量網友熱議,紛紛都在留言區處蓋起高樓。

網友們紛紛表示「一定品質的肉,當然鹽」、「用紅人醬根本糟蹋,去吃重組肉可能都吃不出來」、「有些高檔紅酒醋之類的醬不錯,或是水果的醬」、「好的肉,當然原味。肉品質不好,只能靠醬啊」,不過最多答案的還是,「鹽巴派」、「只有鹽」、「鹽跟胡椒就夠了」、「玫瑰鹽無敵」、「鹽,不新鮮的東西才要過度調味」。(編輯:王柏文)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