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式咖哩有什麼特色? 饕客曝「4點」:一看就知道

▲日前有網友提問,台式咖哩有什麼特色,而引來許多人討論。(圖/取自 PTT )
▲日前有網友提問,台式咖哩有什麼特色,而引來許多人討論。(圖/取自 PTT )

編輯中心 / 綜合報導

家常料理「咖哩」於各個國家都有不同的做法,其配料也隨著國家風情的不同,而使得口味有著些微差異。不過日前就有網友指出,許多地區都會開發出擁有自己特色的咖哩,但就好奇台灣本身的咖哩擁有什麼特點呢?問題一出後,也立馬有許多饕客揭密關鍵。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日前有一名網友於 PTT 八卦版上發文,表示咖哩是一種將多種香料混在一起煮得料理,現今許多國家都開發出屬於自身的特色風味料理,像似印度的乾咖哩,泰式咖哩會放魚露、香茅,爪哇咖哩會放椰漿、辣椒,日本咖哩會放蘋果。

不過原 PO 就感到好奇,指出台灣也很常能夠吃到咖哩,但就感覺台式咖哩似乎沒有屬於自己的特色食材,因此就讓他疑惑發問「台式咖哩有什麼特色嗎?」

咖哩 ▲原 PO 提問,台式咖哩有什麼特色,而引來許多人討論。(圖/取自 PTT )

問題一曝光後,就引來不少網友討論,其中許多人都立馬指出以外表來看的話,「螢光黃」、「三色豆」是相當擁有台式風味的特點,直言「加上三色豆就是標準台灣料理」、「 3 色豆 + 馬鈴薯,然後非常黃(不是深黃)」、「螢光咖哩粉」、「學校附近賣的還放三色豆」、「我還真的吃過自助餐加三色豆的咖哩」。

除此之外,口味方面許多鄉民也指出台式咖哩「勾芡嚴重」,且「吃起來沒有咖哩味」,表示「咖哩味道很淡」、「螢光黃、勾芡、沒味道」、「螢光黃 +1 ,還沒什麼咖哩味」、「明明聞起來有咖哩味,吃起來卻沒有」、「有咖哩的顏色沒有咖哩的味道」、「咖哩醬加水再勾芡,然後肉很少, 省成本」。(編輯:陳雅雲)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