氣炸鍋牛排沾啥才猛?全場直指「1靈魂調料」:味蕾高潮

▲牛排。(圖/翻攝自香港 01 )
▲牛排。(圖/翻攝自香港 01 )

編輯中心 / 綜合報導

台灣的牛排非常多種類,除了高級西餐廳有,就連一班家庭使用氣炸鍋都可以「炸出牛排」,因此對台灣人來說牛排不算陌生,但牛排要沾什麼吃才會顯得厲害呢?近日就有網友在網路上提出這個問題表示疑惑,沒想到全場唯一狂指「 1 靈魂調料」,引起熱議。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有網友在 PTT 八卦版提到,為何大廚煎的牛排,大多不會「爆油」,自己煎的牛排,油卻總是噴得到處都是,貼文立刻引發網友熱議,更有行家公開背後原因。(示意圖/翻攝自 Pixabay )
▲牛排要沾什麼吃才會顯得厲害呢?(示意圖/翻攝自 Pixabay )

這位網友在網路論壇 PTT WomenTalk 板上 PO 出一篇「牛排沾什麼才是王道」的文章表示,「最近超迷用氣炸鍋來做牛排, 180 度 10 分鐘, 5 分鐘時候翻面,可以做出完美的七分熟,而且肉汁完美的鎖在裏頭,而自己做牛排就可以沾很多醬,個人試過蘑菇醬、味增醬、黑蘑菇,但除了味增醬以外吃,到後面都有點膩,最讚的還是沾鹽吃」。


▲各式鹽巴。(圖/翻攝自 PTT )

原 PO 甚至直呼「一開始是用家裡一般的台鹽大包的鹽,沒啥好說就是家裡一般的鹽,後來換小磨坊玫瑰鹽,好吃是好吃但要自己轉去磨碎大顆鹽粒,蠻麻煩的,加上價格很貴,很快就幹掉一罐了。近期比較常用統一生機的海鹽,吃起來蠻鮮甜的,比起一般食鹽,海鹽有把肉汁的原味更加帶出來,不會死鹹」,原 PO 也更接著詢問「不知道大家吃牛排都沾什麼呢?」。

此篇文章一出,引起大量網友熱烈討論,蓋起高高的留言串全部直指「鹽類」,幾乎沒有第二種答案,「海鹽、玫瑰鹽還是王道」、「玫瑰鹽或松露鹽」、「海鹽」、「玫瑰鹽或是松露鹽」、「如果牛肉品質好,沾鹽。如果是夜市級牛排,就沾各種醬料」、「玫瑰鹽、海鹽、紅酒鹽、松露鹽都不錯」、「鹽可以帶出牛肉鮮味」。(編輯:王柏文)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