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漢肺炎全球破7.1萬!湖北增1933例、全省嚴格封閉管理

▲武漢肺炎疫情全球已有超過 7 萬人染病、 1700 多人死亡。圖為北京民眾戴口罩、塑膠袋防疫。(圖/美聯社/達志影像)
▲武漢肺炎疫情全球已有超過 7 萬人染病、 1700 多人死亡。圖為北京民眾戴口罩、塑膠袋防疫。(圖/美聯社/達志影像)

國際中心蔡姍伶 / 綜合報導

「 COVID-19 」(簡稱武漢肺炎)確診路線遍布全球 20 多國,截至 17 日清晨 7 點 10 分,全球已有 71221 例確診、 1770 人死亡,光是中國大陸境內就有 70446 例, 1765 個死亡病例(不含港澳地區)。重災區湖北省已於 16 日宣布,全省實行「最嚴封閉管理」,武漢市民出入公共場所須掃描條碼,買藥亦需實名登記。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根據湖北衛健委公告, 2020 年 2 月 16 日 0—24 時,全省新增新冠肺炎確診病例 1933 例,其中武漢市就有 1690 例,死亡病例新增 100 例,武漢市佔 76 例。截至 2020 年 2 月 16 日 24 時,湖北省累計報告新型冠狀病毒肺炎 58182 例,累計病亡 1696 例,累計追踪密切接觸者 191434 人,尚在接受醫學觀察 71613 人。

有鑑於疫情仍嚴峻,全省疫情防控進入最吃勁的關鍵期,湖北省政府 16 日下午宣布,實施「 24 小時最嚴格的封閉式管理」,嚴管外來車輛,非必需不進出;嚴管外來人員,非必要不入內;嚴管住戶外出,藥品和必需生活物品等可採取集中採購配送等方式進行等;關閉所有非必需的公共場所;停止一切群眾聚集性活動;對全體居民進行進行健康排查。

其他部分,截至發稿時間為止,統計如下:

(港澳地區)

香港特別行政區 57 起,死亡 1 起

澳門特別行政區 10 起

目前收到的中國境外通報確診病例如下:

日本 414 起,其中 1 人死亡

新加坡 75 起

泰國 34 起

南韓 29 起

馬來西亞 22 起

台灣 20 起,其中 1 人死亡

德國 16 起

越南 16 起

澳洲 15 起

美國 15 起

法國 12 起,其中 1 人死亡

英國 9 起

阿拉伯聯合大公國 9 起

加拿大 8 起

印度 3 起

義大利 3 起

菲律賓 3 起,其中 1 人死亡

俄羅斯 2 起

西班牙 2 起

比利時 1 起

芬蘭 1 起

瑞典 1 起

尼泊爾 1 起

柬埔寨 1 起

斯里蘭卡 1 起

埃及 1 起


※【NOWnews 今日新聞】提醒您:
因應武漢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國外入境後如有發燒、咳嗽等不適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0800-001922」,並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