肺炎全球燒!34國中鏢日韓義大利慘 世衛:還沒大流行

▲武漢肺炎疫情全球擴散,南韓在短短幾天內就成為重災區。圖為近日大邱防疫人員。(圖/美聯社/達志影像)
▲武漢肺炎疫情全球擴散,南韓在短短幾天內就成為重災區。圖為近日大邱防疫人員。(圖/美聯社/達志影像)

國際中心蔡姍伶 / 綜合報導

新型冠狀病毒引發的武漢肺炎,疫情持續在全球延燒,迄今已有至少 34 個國家出現確診病例,其中日本、韓國、義大利等國更是在短短幾天內暴增;截至 25 日清晨 7 點 30 分,全球已有 79558 例確診、 2629 人死亡,中國(不含港澳地區)則佔其中的 77151 例確診, 2593 例死亡。然而,世界衛生組織( WHO )秘書長譚德塞( Tedros Adhanom Ghebreyesus )仍在記者會上表示,中國的疫情已到達頂峰,而中國以外的國家雖然病例飆升,但還未達到「大流行」( pandemics )的階段,現在就使用相關字眼,只會引發不必要的恐慌。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綜合外媒報導,譚德塞於日內瓦時間 24 日的會議上坦承,武漢肺炎病毒不排除會變成全球大傳播,但不贊同現在就使用「大流行」一詞,認為這與事實不符,只會引起恐懼,希望有關訊息能明切且正確,讓全球對抗疫情一事更有希望、勇氣和信心。同時也不忘讚揚讚揚中國對疫情的因應與隔離措施,有助於防止疫情蔓延。

其他部分,截至發稿時間為止,統計如下:

(港澳地區)

香港特別行政區 79 起,死亡 2 起

澳門特別行政區 10 起

目前收到的中國境外通報確診病例如下:

日本 851 起(含鑽石公主號的 691 例),其中 4 人死亡

南韓 833 起,其中 8 人死亡

義大利 229 起,其中 7 人死亡

新加坡 90 起

伊朗 64 起,其中 12 人死亡

美國 53 起

泰國 35 起

台灣 30 起,其中 1 人死亡

馬來西亞 22 起

澳洲 17 起

德國 16 起

越南 16 起

阿拉伯聯合大公國 13 起

英國 13 起

法國 12 起,其中 1 人死亡

加拿大 11 起

以色列 6 起

科威特 5 起

印度 3 起

菲律賓 3 起,其中 1 人死亡

俄羅斯 2 起

西班牙 2 起

阿曼 2 起

巴林 2 起

比利時 1 起

芬蘭 1 起

瑞典 1 起

尼泊爾 1 起

柬埔寨 1 起

斯里蘭卡 1 起

埃及 1 起

黎巴嫩 1 起

伊拉克 1 起

阿富汗 1 起


※【NOWnews 今日新聞】提醒您:
因應武漢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國外入境後如有發燒、咳嗽等不適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0800-001922」,並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