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向面對困境 旅行社不放無薪假邀譚敦慈開講

▲九和旅行社正向面對旅遊業寒冬,趁空檔邀專家開講提升人員職能。(圖/九和提供)
▲九和旅行社正向面對旅遊業寒冬,趁空檔邀專家開講提升人員職能。(圖/九和提供)

記者金武鳳/ 台中報導

2019新型冠狀病毒(COVID-19)肺炎肆虐,國內旅遊業面臨最嚴峻寒冬;九和旅行社強調正向面對,不休無薪假外並加強員工職能,今邀請林口長庚臨床毒物中心資深護理師譚敦慈,專題分享「指導領隊導遊人員帶團時如何做好防疫」,為遊業從業人員加油打氣。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譚敦慈老師表示,去年暑假旅遊參加九和旅行社由總經理賴銀山帶隊行程,五天旅遊對賴總經理無微不至關懷客人,並能針對不同客的需求,提供及時服務,留下深刻印象。所以,當賴銀山提出邀約,她一口答應,一則為旅游從業人員加油丶打氣,二則提供一些正確防疫顴念,分享領隊丶導遊人員如何在帶團工作中做好防疫工作。

九和旅行社賴銀山總經理表示,當一月底,觀光局開始禁止陸客來台的時候,公司便成立應變小組,掌握公司團體動態,並隨時監控疾情發展情勢。二月份疫情進入高峰期時,研判未來疫情持續擴大,就開始主動聯繫國內旅遊團體,爭取將員工旅遊延到下半年度出團,國外團體則配合疫情指揮中心宣布,處理相關退團作業。

賴銀山說,從事旅遊卅年來,經歷SARS丶921大地震丶南亞海嘯,金融風暴及東北大地震,這一路天災人禍都堅強挺過來了,相信面對這波新冠肺炎災難,也能以正向面對,所以,公司除積極面對客人團體取消事宜,協助客戶爭取最少的損失,對於內部人員部分,公司不休無薪假,同時加強員工心理建設,積極安排教育訓練,要趁此空檔加強員工職能,為下一波旅遊旺季做準備。
※【NOWnews 今日新聞】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國外入境後如有發燒、咳嗽等不適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0800-001922」,並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