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職棒/五虎將被冰只是開始? 中信兄弟殺雞儆猴

▲中信領隊劉志威。(圖/吳政紘攝)
▲中信領隊劉志威。(圖/吳政紘攝)

文/吳政紘

中信兄弟18日在屏東中信公益園區召開記者會,針對有關周刊報導林智勝、蔣智賢等主力球員在內的「五虎將」被冷凍事件,並進行說明,領隊劉志威表示:「我們不是調查局,必須要掌握更多事證才會進行處理,根據合約與規章最重可以解約。」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劉志威所言不假,球員制式合約內的確有很多條款是球團為了要維護自身利益所制定出,尤其是「球員必須要拚戰到底,全力以赴的敬業精神」、還有「球員不能涉足不當場所,包括色情酒店、賭博電玩等,及任何有損聯盟、球團及個人聲譽等聲色場所。」

的確,球團有「威嚇」或「警告」的權利,也可以利用這些規範來跟球員談判,但其實中信兄弟冰「五虎將」,又傳出未來將把不符戰力的球員釋出,的確頗有「殺雞儆猴」的意味在。

儘管很多球迷也為球員無法上場或為何不能打季後賽叫屈,但回到原點,球團的確有選擇如何建構一支球隊的戰力考量,球迷就只能靜觀其變,等待球團或經紀公司下一步公開說明。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