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愛老憨兒 募款建家園

▲關愛老憨兒 募款建家園。(圖/公關照片)
▲關愛老憨兒 募款建家園。(圖/公關照片)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人會老!老了,怕孤單、怕生病、怕沒錢、怕沒人照顧?!然而有一群人卻提早至40歲開始,出現老人才有的健康問題、無法自理生活,而他們的父母也因為年老力衰,無力照顧加速老化的子女,唯一的願望就是希望比孩子多活一天!看到這樣的心酸無助,全球第二大的掃地機器人品牌─松騰發揮人飢己飢、人溺己溺的精神,不僅擔任育成社會福利基金會志工,定期與老憨兒們互動,同時也提供掃地機器人義賣,協肋老憨兒家園能早日重建。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隨著人口結構變化,台灣即將邁入快速高齡化社會。根據衛生福利部102年統計,我國65歲以上老年人口共264萬人,占總人口11.3%,而日常生活活動自理有困難者占 20.8%。在醫療技術進步下,身心障礙者的平均餘命也開始延長,從105年第一季的調查發現,智能障礙者有10萬人以上,其中45歲以上者有2.2萬人,超過1/5為中高齡階段,並逐年攀升。

這群提早老化的智能障礙者與其年邁的父母,在雙重老化的狀況下,使得父母在照顧上更為吃力。為免在經濟及身心壓力下,父母帶著孩子走上絕路的悲劇不斷發生,並在其終老後,憨兒有一個好的地方接手¬照顧,松騰希望藉由此次與育成社會福利基金會的活動,號召大眾響應公益,讓老憨兒家園能早日覓得一個寬敞、舒適、安全的環境,提供日間照顧與夜間住宿,並提高收容量,讓老父母安心、老憨兒養老。

家不只是避風港,也是身心放鬆的地方,對於家有長輩、小孩、寵物或忙於工作的人來說,維護家的清潔更顯重要。而松騰掃地機器人不僅可將灰塵、毛髮一網打盡,也容易清理,不會因毛髮而纏繞其中,或掃到一半就卡住,長達120分鐘的打掃時間加上雷射防撞緩充設計,可有效緩衝碰撞,保護家具。簡單的介面設計連老人、小孩都會操作。現在只要捐款13800元至育成社會福利基金會,支持「讓老憨兒安心養老  家園籌建募款計劃」,就可把松騰一大一小掃地機器人(2入組)帶回家。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