尋回年輕記憶 賴建信對《英文中國郵報》寄予厚望

▲水利署長賴建信對 CP 具有深厚情感,對未來與 NOWnews 合作充滿期待。(圖/賴建信提供)
▲水利署長賴建信對 CP 具有深厚情感,對未來與 NOWnews 合作充滿期待。(圖/賴建信提供)

記者陳家蕙/台北報導

《The China Post(英文中國郵報)》問世 65 年後轉型,今年10月與《 NOWnews 今日新聞》強強聯手重出江湖。經濟部水利署長賴建信難掩興奮,強調自己身為《The China Post》的忠實讀者,從大三即開始接觸,希望可以學好英文,並汲取時事資訊。身為鄉下小孩,賴建信深覺當時是透過《The China Post》開眼界,連結台灣以外的一片窗。由於對《The China Post》的感情深厚,今( 2017 )年 5 月紙本收刊時,讓他感到似乎代表一個時代的逝去,還特地把最後一份留下做為紀念。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2017 年 5 月 15 日,《The China Post》紙本吹熄燈號,讓水利署長賴建信好感傷,聽聞《The China Post》即將與《NOWnews今日新聞》合作,透過網路重新發行,賴建信充滿期待,並形容,「一份傳統報紙與新媒體結合,猶如新古典主義的復興」,屬於他年輕時的記憶又重新鮮活了起來。

學英文好幫手 立委:《英文中國郵報》我的精神食糧

五星級飯店必備 《英文中國郵報》提供外國友人最新資訊

賴建信回憶,念大三時首度接觸《The China Post》,當時單純因為應付學校原文書,希望把英文學好,卻因此看出興趣來,除了藉由《The China Post》精進英文能力,還能汲取時事資訊,對於生長在彰化的鄉下小孩來說,出國留學的機會不大,當時是透過閱讀《The China Post》開眼界,連結「屬於台灣以外的一片窗」。

賴建信盛讚《The China Post》運用的英文單字及文法優雅、編輯嚴謹,是一份有品質的媒體,期待未來能夠帶來更多國際訊息,例如各國移民政策、英國脫歐緣由、國際極端主義發展等,改變目前國內媒體取材趨近單一化的現象,培養台灣人的國際觀。同時,賴建信對 《The China Post》寄與厚望,希望報導內容能與國際媒體做出區隔,身為台灣擁有的英文媒體,能在各種國內外事件發生時兼具本土觀點。

今日新聞+英文中國郵報 開啟台灣媒體不凡的一頁

在台工作外國人 所有資訊全靠《英文中國郵報》

《英文中國郵報》服務商務外交人士 鄧振中讚不絕口

《The China Post》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