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數據帶動商業變革 掌握潮流精準行銷

中央社 財經 / NOWnews
中央社 財經 / NOWnews

中央社

(中央社記者廖禹揚台北19日電)大數據逐漸廣泛應用在商業活動上,帶動企業思維及商業模式的變革,外貿協會今天以「大數據應用」為主題,邀請專家開講,幫助業者掌握數據、預測潮流。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以大數據打造全球市場行銷平台的美商安普樂發(Spark Amplify)創辦人李健群今天受中華民國對外貿易發展協會邀請,向近百位台灣業者分享大數據應用經驗,他以全家便利商店等企業為例,說明大數據的內涵與應用,鼓勵企業利用數據創造優勢。

李健群表示,全家便利商店在全台共有3081家門市,市占率排名全台第2,自有品牌帶動營收較去年成長2成;他指出,全家利用大數據掌握消費者購買行為的新趨勢,並推出會員手機APP、搶占虛實整合的生活商機,成功提高利潤。

李健群指出,台灣製造業的困境包括傳統OEM/ODM思維,與市場脫鉤,以及「一種米,並無法養百樣人」,透過大數據,企業可以保持更高的彈性及應變速度,滿足顧客的需求,進行精準行銷。

李健群創立的安普樂發公司,打造以機器學習進行分析的行銷系統平台,專攻歐美市場數據行銷決策與社群行銷,主要幫助行銷能力較弱的新創團隊,以大數據分析找尋適合投放的媒體。

外貿協會今年舉行一系列電商達人行銷課程,主題包括內容行銷動人心、心連心社群經營、影音行銷吸眼球、行動商務面面觀、老店轉型新電商及數據應用致勝法等,協助台灣業者運用網路行銷國際,並透過數位資源增加競爭力。1061019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