棒球/如何把球投好? 陳偉殷:別驕傲要謙虛

▲陳偉殷。(圖/黃建霖攝)
▲陳偉殷。(圖/黃建霖攝)

記者黃建霖/新竹報導

旅美棒球好手陳偉殷今(22)日來到新竹縣中山國小參加「國泰真殷雄」棒球訓練營,將自身的棒球經驗傳承給少棒的小球員。而為了讓小球員更加容易了解與熟記要點,他在親自指導時也採用較為幽默詼諧方式,提醒他們「驕傲和謙虛」的分別。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陳偉殷在會場中指導小球員時,提到了一個有趣的觀點,要選手們不要驕傲、要謙虛一點,而這一切都可以用動作上的行為來解釋。

「驕傲和謙虛差在下巴,你一驕傲頭就會往後倒,導致肩膀會開掉,整個身體也會不協調。」對於這一套哲理,陳偉殷如此解釋。

而至於謙虛,殷仔則認為可以將重心留著比較好,下巴會收著,另外也會注意到戴手套的那一隻手,它是投球瞄準的地方,也是力量的來源,所以投球時要保持好自己的心態。

對於自己這一套相當有意思的教學,陳偉殷在活動結束後受訪時笑著說,自己希望多用一些有趣的方式讓小朋友們知道兩者(動作)的差異性,讓他們三不五時都能想到這些。

而為什麼特別用「驕傲和謙虛」當範例?陳偉殷指出國內小朋友比較常見的問題就是下巴太高以及手套往下垂的問題,因此自己才會特別針對這兩個動作來提點。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