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彩威力盃/突破僵局制強攻 台中逆轉台北搶首勝

▲台北聯隊對上台中聯隊,圖為台北聯隊投手曾偉喆。(圖/黃建霖攝)
▲台北聯隊對上台中聯隊,圖為台北聯隊投手曾偉喆。(圖/黃建霖攝)

記者黃建霖/花蓮報導

第5屆台彩威力盃今(8)日進行第2天的賽事,在昨日預賽都吞下2連敗的台中聯隊以及台北聯隊,今日進行無關晉級的最後一場小組賽。而在經過一場打擊大戰後,台中聯隊最終才在第7局的「突破僵局制」中,艱辛的以9:6贏得勝利。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台中聯隊本戰一開始就展現旺盛的火力,讓台北聯隊先發徐紹予一局都投不完就退場、單局灌進4分,不過他們在接下來的4局都遭到對方第2任投手曾偉喆的壓制,一分未得。也讓台北聯隊趁機反超了比數。

6局上台中聯隊殊死一搏,柯浩鈞敲出追平的安打,讓兩隊此時又戰成平手。進入到7局後,第3棒全科諺敲出關鍵的安打,替球隊取得超前分,終場他們就以9:6擊敗對手。

賽後台中聯隊總教練張程翔表示,由於前兩場打線擊出很多高飛球被接殺,因此自己賽前有提醒選手盡量往地上打,選手們執行的也不錯,所以打擊表現也比前幾場好一些。不過他認為球隊面對速度不錯的投手,以及跑壘上的細節,仍然還需要再加強。

在7局上進行突破僵局制時,台中聯隊並沒有採取推進戰術,而是選擇放手讓選手打,最終也得到好結果。對此張程翔認為聯隊的選手打擊能力都有一定的水準,所以才決定讓他們自由發揮。

而雖然這一次在小組賽就出局,但張程翔也指出目前的比賽球隊還是注重在磨合,明年開始陸續開打的幾個選拔賽才是重點。因此這一次的賽事,最重要的還是看選手的狀況,以及球隊整體的調整。

▲台中聯隊全科諺敲出致勝安打。(圖/黃建霖攝)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