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國影史暴力驚悚經典《原罪犯》 數位修復版登台

▲《原罪犯》崔岷植莫名囚禁15年後展開復仇大計。(圖/車庫,2017.12.18)
▲《原罪犯》崔岷植莫名囚禁15年後展開復仇大計。(圖/車庫,2017.12.18)

記者翁新涵╱台北報導

韓國影迷必看經典中的經典《原罪犯》(英文片名:Oldboy),數位修復版終於登台。《原罪犯》導演朴贊郁以本片榮獲2004年坎城評審團大獎,又以《蝙蝠:血色情慾》獲得2009年坎城評審團獎,並於今年擔綱坎城影展的評審委員,多次獲得坎城影展推崇及肯定,讓他被冠上「坎城朴」的稱號。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崔岷植主演的《原罪犯》與宋康昊主演《我要復仇》(2002)、李英愛主演《親切的金子》(2005),被稱為「復仇三部曲」,而三部曲中討論最多、歷久不衰的就是《原罪犯》。近期朴贊郁導演在接受電視台主播訪問時,被問及為何在《原罪犯》之後的作品,女性角色的比重都變得比較重,朴贊郁表示:「雖然《原罪犯》很賣座也得了許多獎,但仍覺得有點遺憾,因為姜惠貞所飾演的女主角最後仍被隱瞞真相,所以這一直讓我心裡很過意不去,為了彌補這個遺憾,我就拍了《親切的金子》。」

▲《原罪犯》崔岷植(左)莫名囚禁15年後展開復仇大計。(圖/車庫,2017.12.18)

然而朴贊郁導演曾經表示,「復仇三部曲」是被韓國記者逼出來的,說道:「記者老是問我,你怎麼一部接一部拍復仇主題故事?這種感覺好像質問我在宣揚暴力,忽略世界上的正能量,被問煩了後,我就脫口而出說,我還要拍三部曲呢!雖然後悔,但畢竟是公眾場合,所以不能食言,所以在《原罪犯》後,我才拍了《親切的金子》。」

《原罪犯》許多著名場景,也影響了後期許多韓國導演作品,如《惡女》導演鄭秉吉就曾說過,金玉彬走道打鬥場景,便是向《原罪犯》中崔岷植的打鬥場景致敬。

關鍵字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