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517-420 雲林路邊大麻廣告 數字玄機破譯

▲斗南新光路橋涵洞口道路標示遭人破壞改成大麻廣告看板。(圖/記者簡勇鵬攝 , 2018.01.08)
▲斗南新光路橋涵洞口道路標示遭人破壞改成大麻廣告看板。(圖/記者簡勇鵬攝 , 2018.01.08)

記者簡勇鵬/雲林報導

太囂張了,斗南鎮新光路橋涵洞口出現大麻廣告,不僅破壞道路標示設施,甚至還挑戰警方維護治安能力,出現類似密碼的「0517-420」聯絡方式,但警方仍抽絲剝繭破解廣告看板上數字密碼,正循線積極追查中。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台一丁線斗六市通往斗南鎮東外環道的新光路橋涵洞和路基牆壁,多年前就經常有民眾在牆壁上噴漆塗鴨作畫;幾個月前,涵洞口的箭頭標示難逃噩運,遭人破壞噴漆,變成有支大麻葉的綠色漆底廣告看板,寫著「大麻田」和一排類似聯絡方式的密碼數字「0517-420」,讓過往民眾和巡邏員警均以為是一般的塗鴉而不大經意,直到最近才驚覺這塊看板大有玄機而類似大麻廣告,其「0517-420」的數字,不是市內電話或手機號碼,像似聯絡方式密碼,一般民眾根本沒能瞧出所以然來,但對大麻吸食者,卻是消費訊息。

斗南警分局新光所警員董振義日前巡邏時,警覺該看板似有大麻廣告嫌疑,於是記下該組號碼返所破譯,經抽絲剝繭的推斷和上網搜尋,終於成功破解密碼,發現「0517」就是「台灣微博」的代碼,而「420」就是國際大麻日,是指在1971年,美國聖拉菲爾高中一群學生,約好在4點20分在學校的路易、巴斯德塑像前吸食大麻,此後4月20日就成為國際大麻日,「420」也就成為消費大麻的代稱;因此懷疑該大麻廣告看板,顯然是大麻吸食者的祕密聯絡方式,因此已循線追查,且已掌握相當線索,並清查斗南警分局轄區是否也存在類似的大麻廣告看板,也呈報上級會請相關單位進行拆除。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