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職棒/中信兄弟正式宣布 林威助接任二軍總教練

▲林威助。(圖/張育嘉攝 )
▲林威助。(圖/張育嘉攝 )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

中信兄弟去年(2017)在總教練史耐德(Cory Snyder)美式球風的引導 下,每位球員皆在最擅長的舞台上一展長才,中信兄弟將持續引進外國職棒新知, 再聘大聯盟級教練團,讓球員們的實力能夠發揮至極。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二軍教練團部份,也由赴日 發展 18 年的林威助接任二軍總教練,將著力於農場養成,成為中信兄弟一軍最強 力的後盾。

中信兄弟教練團改組詳細內容如下:

1. 原一軍打擊教練克魯茲(Tommy Cruz)不續約,另聘普力斯(Jim Presley) 接任。普力斯於 1998-2000 年曾任亞利桑那響尾蛇隊大聯盟打擊教練,2003 年 任響尾蛇隊小聯盟總教練;2006-2010 年任邁阿密馬林魚隊大聯盟打擊教練; 2011-2014 年任巴爾的摩金鶯隊大聯盟打擊教練;2016-2017 年任圓石城特快車 隊 3A 打擊教練。期盼執教經驗豐富的普力斯能讓中信兄弟打擊火力再升溫!

2. 原一軍打擊/三壘跑壘指導教練石志偉,接任二軍打擊教練。該教練職由許皓 銘(原名許誌為)接任,許皓銘於 1999-2006 年為兄弟象球員,後曾任桃園航空 城棒球隊打擊教練兼任管理及中華職棒轉播球評。

3. 原一軍投手教練銳威(Rick Waits)退休,另聘伯納(Scott Budner)接任。 伯納曾任傑克森維爾大學投手教練、奧克蘭運動家隊小聯盟投手教練、西雅圖水手 隊小聯盟投手教練、委內瑞拉拉臘紅雀隊投手教練;2012-2015 為西雅圖水手隊 大聯盟教練團一員、2016 年任洛杉磯天使隊小聯盟投手教練、2017 年任邁阿密 馬林魚隊小聯盟投手教練。期盼伯納在中信兄弟扮演伯樂角色,讓每位選手的潛力 發揮至極,使投手戰力更加穩固!

4. 原一軍牛棚教練許銘傑赴日發展,另聘葉明煌接任。葉明煌曾任辛辛那提紅人 隊亞太區球探、台東綺麗珊瑚棒球隊教練及中國棒球聯賽北京猛虎隊執行教練。

5. 一軍體能教練聘請謝志綸(Alan Hsieh)任職,原一軍體能教練朱偉銘擔任助 理體能教練。謝志綸為運動科學專員,且曾任 NBA 紐約尼克隊運動科學助理及運 動表現分析員,運用科技數據、科學化的分析,讓球員更有效率地在場上奮戰!

6. 二軍教練團部份,總教練大威(Dallas Williams)不續約,由林威助接掌二軍 兵符。林威助高中即獨身赴日打球,2003-2013 年間效力於日職阪神虎隊,2014 年返台加盟中信兄弟至去年(2017)底引退。林威助曾於中信兄弟球員時期兼任 助理打擊教練,總不吝嗇地指導後輩,期盼在林威助的帶領之下,中信兄弟農場將 成為一軍最強力的後盾!

7. 二軍打擊教練雷神(Razor Shines)不續約,將由去年秋訓曾任客座教練的威 爾森(Tack Wilson)接任。威爾森曾任亞利桑那響尾蛇隊新人聯盟打擊教練及小 聯盟 3A 打擊教練,將與石志偉一同擔任二軍打擊教練職務。

8. 另增聘二軍復健投手教練一職,由佛斯特(John Foster)接任,佛斯特來自 MLB China(美國職棒棒球發展中心),也曾於去年秋訓時與威爾森一同擔任客 座教練。

9. 其餘上述未提及之教練團人員皆留任。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