遇龜速車氣炸?他把警語寫車身勸世網友讚爆

▲車主在車身上寫上警語宣導,吸引不少網友關注大讚。(圖/翻攝自「爆料公社」臉書)
▲車主在車身上寫上警語宣導,吸引不少網友關注大讚。(圖/翻攝自「爆料公社」臉書)

社會中心/綜合報導

春節連假期間許多民眾都會開車返鄉、出遊,車流量大時若再遇上烏龜車緩慢行駛,對駕駛來說根本是種煎熬!近日一名網友在臉書「爆料公社」中貼出 2 張寫著警語的車輛照片,讓許多網友看了紛紛大讚。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該名網友貼出兩張照片,只見照片中一輛銀灰色轎車後車廂車門、車身左側車門都被用亮色系的筆寫上「不要一直佔內線超車道,烏龜」、「不要一直佔用內線,看看後面排多長!路隊長~」等語句,引發眾多網友共鳴「現在高速一堆把國道當省道」、「其實高速公路常常原本沒塞車,都是這些烏龜讓高速公路變塞車」、「其實在台灣的高速公路,外線道才是超車道」。

▲車主在車身寫上警語,提醒龜速車不要佔用內車道。(圖/翻攝自「爆料公社」臉書)

照片曝光不少網友都以為是烏龜車得罪其他駕駛才被寫,紛紛表示「看到嘴角失守了~~」、「哈哈好療癒」、「車子:這不是我的錯,都是我的主人害的」、「路隊長......活該被寫(塞車的禍源)」、「應該是超級龜龜車吧,要不然有誰會氣到這樣子留言啊」

對此,該輛轎車林姓車主則出面澄清,指出車身上的字都是他自己寫的「勉勵那些烏龜別佔用內側車道。很多三寶以為靠牆壁行駛有安全感,孰不知道,高速公路內側車道為「超車道」也屬快車道,交流道牌誌也是按照由遠至近,內側到外側順序排列告知,下交流道順序。」

網友得知真相後也回應「說出大家的心聲了」、「促進交通順暢,宣導有功!」、「棒!希望台灣人都能學起來」更有網友建議車主「字體可以更粗一些,有點不夠醒目」、「你應該裝跑馬燈在後面,想譙什麼馬上打字。」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