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復仇者聯盟4》片場照流出 「穿越劇情」大曝光

▲《復仇者聯盟3:無限之戰》電影熱潮持續延燒。(網路圖,2018.05.18)
▲《復仇者聯盟3:無限之戰》電影熱潮持續延燒。(網路圖,2018.05.18)

娛樂中心╱綜合報導

看過《復仇者聯盟3》的各位,肯定對片中「打3分鐘搞笑3分鐘」的緊湊精彩劇情,以及酷炫的打鬥場面意猶未盡,再加上驚心動魄的悲慘結局,在在都讓大家迫不及待看到第4集吧,卻偏偏還要等到明年,才會知道所謂的真正Ending。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但其實,許多國外媒體根據《復仇者聯盟4》拍攝期間流出來的片場照片,以及奇異博士在第3集中的預告(復仇者們會贏一次),已經大略預測到第4集的劇情會是什麼走向了。而且事實上,《復仇者聯盟4》才是漫威的真正重頭戲,最終在第4集陣亡的超級英雄,才會是真正離開漫威電影宇宙的人,至於第3集灰飛煙滅的超英,因著多元宇宙的概念,幾乎都會復活過來。(除了洛基和海爾達姆之外)

首先是第4集流出的片場照片,傳達的訊息就非常強大。我們可以看到,這些照片出現了《復仇者聯盟》第1集紐約大戰時期的街景,而且美國隊長的造型,也回復到當時的模樣,再加上仍是長髮飄飄的雷神也在現場,全都預示了第4集有回到過去的情節。

▲▼《復聯4》片場照片中,美國隊長(上圖左)穿的戰衣,和雷神的飄飄長髮(下圖右),都是《復仇者聯盟》第1集紐約大戰的造型。(圖/達志影像,2018.05.14)

但其中卻有非常不同、出人意料外的地方,因為站在美隊和雷神身邊的,居然是「白髮蒼蒼」的鋼鐵人,以及沒在紐約大戰出現的蟻人,因此種種跡象都顯示,鋼鐵人和蟻人一起穿越到了過去。至於可以讓他倆穿越的「工具」,則很可能在1.奇異博士2.蟻人中的「量子領域」3.驚奇隊長,這三者身上。

▲▼同一時間紐約大戰場景,《復聯4》的片場照片,竟出現白髮蒼蒼的鋼鐵人(上圖中)和蟻人(下圖)。(圖/達志影像,2018.05.14)

不過穿越歸穿越,鋼鐵人和蟻人都還是會回到現在的時間線,跟薩諾斯決一死戰,因此第4集的劇情仍然會像第3集,走多線敘述的方向,鋼鐵人和蟻人是一組,專門講穿越劇情,至於在地球存活的雷神、美國隊長和浩克等,則是另外一組,而且雷神那支很管用的斧頭,這次也很可能要正中紅心砍薩諾斯一個你死我活,至於驚奇隊長的加入,則將引出新的反轉劇情。

▲▼同一組照片,可以看見紐約大戰場景中,居然出現第1集沒出現的蟻人(右,黑板後頭)。(圖/達志影像,2018.05.14)

所以第4集裡的復仇者們,將再度與薩諾斯做出終極一戰,這時候死去的超級英雄,才會是真正的告別,揭示了他們終究擊敗薩諾斯,維護了宇宙和平,但也讓漫威電影宇宙,正式進入到下一個全新的階段。

這下才要開始討論,之前大家言之鑿鑿會陣亡的美國隊長和鋼鐵人,因為要讓漫威電影宇宙進入到下一個全新階段,這二位代表人物「消失」是重要關鍵。飾演美隊的克里斯伊凡,完全不須猜測,連他自己都坦白第4集是他的最後一集了,肯定以後不會再出現。重點是,也不是很想繼續扮演鋼鐵人的小勞勃道尼,雖然他沒有把話說死,但倘若他「走了」也很合理,因為這一個10年的MCU是由他而起(10年前的《鋼鐵人》帶起漫威電影宇宙),現在再由他而終,沒有什麼比這個更有意義的了。

但更有可能的一說是,漫威並不想放棄小勞勃道尼這個票房「金雞母」,因此才在第3集安插鋼鐵人夢見小辣椒懷孕的劇情,而且這在第4集也的確發生了,因為飾演「小辣椒」的葛妮絲派特洛,在接受Marvel Official Movie Avengers Infinity War雜誌採訪時,就透露小辣椒和東尼將在《復仇者聯盟4》結婚,並且生下一個孩子,所以兩人真要當父母了。

如此一來,才能讓鋼鐵人退出超級英雄團隊有合理結局,而且比殺死他更容易讓粉絲接受,也叫大家不必擔心,在未來的漫威電影宇宙看不到鋼鐵人,因為他可以偶而出來客串客串,令已經50幾歲的小勞勃道尼不至於體力匱乏,總而言之,就是一個比較令人開心的Happy Ending啦!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