散布「香蕉棄置假照片」 國民黨道歉被砲轟「沒誠意」

▲國民黨被踢爆使用 2007 年的照片散布假消息。(圖/翻攝自臉書)
▲國民黨被踢爆使用 2007 年的照片散布假消息。(圖/翻攝自臉書)

編輯中心/台北報導

今年香蕉、鳳梨大豐收,價格也面臨崩盤。國民黨文青會、南投縣黨部日前在臉書粉絲專頁貼出大量香蕉被棄置照片,不過卻遭踢爆其實是用 2007 年的照片「移花接木」,外界質疑國民黨散布假消息。為平息風波,國民黨南投縣黨部緊急在臉書道歉,呼籲農委會不要用此事模糊焦點。但反遭網友砲轟道歉「根本沒誠意」。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農委會副主委陳吉仲 7 日大動作召開記者會,痛批假新聞在社群媒體上流竄,並點名國民黨文青工作會、南投縣黨部涉嫌以移花接木方式散布假照片、傳播謠言傷害農民,要求國民黨向台灣農民道歉。

假照片事件爆發後,被點名的國民黨文青會 6 日在臉書 PO 出道歉文,承認錯誤並感謝外界指正;而國民黨南投縣黨部 8 日則 PO 文表示:「誤植照片非常抱歉,但真實的狀況跟照片也差不了多少,我們鄭重呼籲農委會,要面對問題解決問題,幫蕉農脫離困境,而不是倒果為因,企圖用一張照片模糊焦點,達到政治鬥爭的目的。」

道歉文一出,反而又點燃網友怒火,怒批國民黨「道歉沒誠意」,留言砲轟「是不是誤植,從之後的態度就可以看出來」、「不像道歉的道歉文」、「我看用照片來政治鬥爭的才是你們吧?」「繼續造謠,正常發揮」、「我還以為模糊焦點是國民黨的專長耶」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