別被日劇騙 清酒除了溫飲竟還有這款喝法

▲誰說清酒只能溫飲?夏日炎炎,冰過再喝口感更好。(圖/記者吳文勝攝)
▲誰說清酒只能溫飲?夏日炎炎,冰過再喝口感更好。(圖/記者吳文勝攝)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一直以來都有不少忠實愛好者的清酒,由於酒精濃度較烈酒來得低,加上清酒是以米來釀造發酵,特別適合搭配亞洲料理,因此許多人總是習慣在好友聚餐時,以清酒搭餐,不僅口感溫順,又帶有細膩雅致的香氣,無論男女都喜愛。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不過受到日劇及居酒屋文化的影響,很多人都以為,清酒必須用小酒壺裝著,先隔水加溫後再品嚐才對味,但其實你知道嗎?越是品質好的清酒,冷藏後喝,其實更能體會清酒的美妙滋味!

擁有悠久清酒製造技術及歷史的台灣菸酒公司表示,清酒其實有各種不同飲法,不過對於品質優良,而且新鮮釀造的清酒,將酒的溫度降低一些,其實更能喝出清酒的細膩感,尤其在炎熱的夏天,可幫助解暑消乏,同時也可以減少因為高溫,讓酒氣太快衝出的辛辣感,口感會更加柔順。在飲用前,可以先將酒杯放冰箱裡冷凍一會兒,再拿出來倒入清酒;也可以將整瓶酒放進冰箱裡冷藏,或是放在加滿冰塊的冰桶裡冰鎮,就可以喝到冰冰涼涼的清酒了。

台酒旗下熱銷商品「玉泉清酒」及「玉泉純米清酒」就很適合冰飲,以傳統清酒釀造方式,在低溫條件下發酵釀製,並且使用外銷口碑最好、品質極佳的台灣蓬萊米,釀出來的玉泉清酒,有著傳統米香細緻的香氣,整體表現不輸日本清酒,而且口感更加新鮮清香。

▲台酒熱銷商品「玉泉清酒」及「玉泉純米清酒」。(圖/記者吳文勝攝)

其中「玉泉清酒」酒質淡麗,有種玄米的香氣,冰鎮後口感清爽不嗆鼻,搭配冰過的滷味或是糖炒栗子特別適合;而「玉泉純米清酒」冰過飲用,嘴裡更是充滿著淡淡水梨香氣,與更圓潤飽滿、帶點甜甜的米香,對食物更是百搭,無論是一般清爽的烏魚子生菜沙拉、甚至是鹽酥雞攤位裡的炸魷魚,搭配任何海鮮都特別覺得鮮甜!

為了推廣夏日冰飲清酒,台酒也推出抽獎活動,只要購買玉泉清酒或菊富士生貯藏系列任一商品,並上網登錄發票,就有機會抽中Rimowa行李箱、Sony單眼相機、Beats藍芽無線耳機、任天堂Switch等大獎,獎項是不是令人心動不已呢!

▲台酒推出登錄發票活動。(圖/公關照片)

【 NOWnews 今日新聞 】提醒您 酒後不開車,飲酒過量有礙健康!※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