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核養綠無法解決人民恐懼?吳志揚批谷辣斯發言失格

▲國民黨立院黨團首席副書記長吳志揚。(圖/吳志揚辦公室提供)
▲國民黨立院黨團首席副書記長吳志揚。(圖/吳志揚辦公室提供)

記者戴祺修/台北報導

行政院發言人Kolas Yotaka(谷辣斯.尤達卡)於8月5日,陪同行政院長賴清德至台東行程期間,回應媒體有關「以核養綠」公投連署,對於Kolas Yotaka的發言內容,國民黨立院黨團首席副書記長、立法委員吳志揚表示:是針對特定公投提案找碴,行政院發言系統已經失格, 應該中立的立場已經偏差。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民間團體推「以核養綠」,前總統馬英九與前行政院長江宜樺陸續表態支持。對此,Kolas Yotaka說,「以核養綠」從來都不是政府的政策,這樣倡議也沒辦法解決人民恐懼,也沒聽見如何解決核廢料問題。

吳志揚表示,公投提案為依據憲法所賦予的直接民權來行使,民眾在行使正當權利過程中,行政方不應該在此時,有像Kolas Yotaka這樣的發言,表示「這樣的倡議,也沒辦法解決人民恐懼」,或再批「沒聽見如何解決」,以及「『以核養綠』從來都不是政府的政策」等發言。

吳志揚強調,Kolas Yotaka此番代表行政院的發言,不僅是貶低自身作為中立行政的價值,更是看衰自己在民意變化面前的對應能力。吳志揚問,對社會上多元民意的表達,行政院究竟是在怕甚麼?以至於失去了應該有的中立高度?

吳志揚呼籲,行政方理當樂見各界意見行使其權利,對於行政院的偏失態度,他請發言系統公開道歉反省,才能還給人民一個受尊重的表達意見空間。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