澎湖機場更名展現活力 行銷最美麗海灣添利器

▲澎湖機場更名成為行銷最美麗海灣利器。(圖/張塵攝 , 2018.08.09)
▲澎湖機場更名成為行銷最美麗海灣利器。(圖/張塵攝 , 2018.08.09)

記者張塵/澎湖報導

1957年成立的馬公航空站在9日走入歷史,從此更名為「澎湖機場」,民航局今日在澎湖機場1樓國際線入境大廳,召開「飛耀國際澎湖機場更名記者會」,宣布「澎湖機場Penghu Airport」新的名稱即日起正式與大家見面。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從馬公到澎湖機場,菊島觀光儼然更加國際化。(圖/張塵攝 , 2018.08.09)

更名記者會由交通部政務次長張政源主持,縣長陳光復、議長劉陳昭玲則以地方父母官身分參與,民航局長林國顯、馬公航空站主任邱永昇也一同啟用澎湖機場,期待以全新風貌的機場大廈配合今年的最美麗海灣活動,能將澎湖的觀光帶來新的里程碑。

由於澎湖地區上午下了一場大雨,造成機場前方太陽能光電場域的台電變電箱保險絲燒壞,機場也意外停電了20分鐘,讓整個記者會延遲將近20分鐘,在航空站緊急使用備用電源支援下,沒有影響航機的正常起降,不過參加典禮的人員則議論紛紛。

▲交通部政務張正源次長飛抵澎湖,主持機場改名記者會。(圖/張塵攝 , 2018.08.09)

張政源首先致詞表示,今年2月奉行政院同意更名為「澎湖機場」後,交通部所屬各民用航空站、航空公司等,都在最短時間內辦理各項設施及系統修改,包含飛航指南(AIP)、澎湖機場空側、陸側招牌、航空站航班顯示系統(FIDS)及航空公司票務系統等,讓「澎湖機場」得以在今天正式宣布更名。機場佔澎湖縣交通運量85%,是澎湖離島最重要的交通中心,期許更名後更成為最美麗海灣的起點,同時也是澎湖躍上國際舞台的第1站。

▲陳光復縣長感謝中央協助澎湖機場正名(圖/張塵攝 , 2018.08.09)

陳光復則表示,馬公機場正名為其競選政見,今日順利更名為「澎湖機場Penghu Airport」,也適逢今年聯合國旗下教科文組織「世界最美麗海灣」2018年會盛宴,將在澎湖盛大召開,這不僅有助提升澎湖島嶼品牌知名度,更是中央與地方共同攜手拓展國際觀光,躍上國際舞臺重要的一大步。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