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英文抵達貝里斯 特地在「台灣街」前留影

▲蔡英文總統「同慶之旅」一路受到友邦隆重對待。(圖/總統府提供 )
▲蔡英文總統「同慶之旅」一路受到友邦隆重對待。(圖/總統府提供 )

記者陳弘志/連線報導

經過7個半小時的飛行,蔡英文總統於台北時間17日抵達此行出訪第二個友邦:貝里斯。蔡英文與訪團成員特地在當地的「台灣街」前合影留念。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專機在Philip S.W. Goldson國際機場停妥後,我駐貝里斯大使劉克裕及貝里斯禮賓司長塔莎(Tasha Cain)登機迎接蔡英文,貝里斯總督楊可為(Sir Colville Young)於機梯前親迎,雙方握手寒暄致意,隨後登上受禮臺,接受禮兵致敬。

演奏兩國國歌同時,貝國國防軍鳴放21響禮炮及舉行軍機飛越儀式。蔡英文由楊可為總督陪同,檢閱貝國禮兵隊。隨後,兩人步行至紅地毯尾端,向等候歡迎的僑胞揮手致意,接著於貴賓室短暫晤談後,蔡英文乘車前往下榻旅館。

稍事休息後,蔡英文即前往我駐貝里斯大使館視察,聽取劉大使業務簡報,瞭解我駐貝同仁工作情形。蔡英文並與本次訪團成員於館前「台灣街」(Taiwan Street)街牌及「台灣街1號」(#1 Taiwan St.)門牌合影留念。

貝里斯市市政府於今年將我駐貝里斯大使館館前街道更名為「台灣街」,並將駐館地址改為台灣街第1號「#1 Taiwan St., Belize City」。府方表示,「台灣街」更名是為表彰台貝友誼,並代表貝市府對我方諸多協助的誠摯感謝。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