扯爆!聯合國人權理事會改選 人權惡劣國家全高票當選

▲聯合國人權理事會在美國時間本月 12 日改選 18 席,包括了菲律賓等多個人權不佳的國家最後全部高票當選。(合成圖/翻攝自 GMA News/法新社)
▲聯合國人權理事會在美國時間本月 12 日改選 18 席,包括了菲律賓等多個人權不佳的國家最後全部高票當選。(合成圖/翻攝自 GMA News/法新社)

編輯中心/綜合報導

聯合國人權理事會(UNHRC)在美國時間本月 12 日改選 18 席,192 個會員國中,有 165 個會員國投下贊成票,包括了菲律賓(Philippines),以及位於東非的索馬利亞(Soomaaliya)、厄利垂亞(Eritrea)等多個人權不佳的國家全部高票當選,此結果也震驚了國際社會。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聯合國
▲聯合國人權理事會在美國時間本月 12 日改選 18 席,包括了菲律賓等多個人權不佳的國家最後全部高票當選。(圖/翻攝自路透社)

綜合外媒報導,聯合國人權理事會共 47 席,本月 12 日改選其中 18 席,新任的任期將自 2019 年起至 2022 年結束。由於本年度開始採取新協商機制,參選國家必須事前取得所在選區的同意,因此造成了 18 席空缺,僅 18 個國家參選,等於變相排除了競爭。


▲聯合國人權理事會本年度採取新協商機制,參選國家必須事前取得所在選區的同意,因此造成了 18 席空缺,僅 18 個國家參選,等於變相排除了競爭。(圖/翻攝自法新社)

近年來人權狀況聲名狼藉的諸多國家,包括了菲律賓、孟加拉(Bangla),西非的喀麥隆(Cameroon),東非的索馬利亞、厄利垂亞,以及位於中東的巴林(Bahrain)等國,最後竟全部高票當選。


▲美國駐聯合國大使海莉(Nikki Haley)譴責人權理事會是「自廢武功」,凸顯出美國在今年 6 月選擇退會的決定是正確的。(圖/翻攝自 POLITICO)

報導指出,非營利組織「人權監察」(Human Rights Monitor)對此痛批,人權理事會根本是「引狼入室」,削弱了自己的公信力。美國駐聯合國大使海莉(Nikki Haley)也厲聲譴責人權理事會是「自廢武功」,更凸顯出美國在今年 6 月選擇退會的決定是正確的。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