賴清德稱「找退休司機雙駕」 台鐵員工怒:頭殼壞掉!

▲行政院長賴清德。(資料圖/記者陳聖璋攝)
▲行政院長賴清德。(資料圖/記者陳聖璋攝)

編輯中心/綜合報導

台鐵 6432 次普悠瑪列車 21 日發生出軌翻覆意外,造成 18 人死亡,交通部決定今(30)日起採普悠瑪、太魯閣雙人駕駛乘務模式,卻遭外界質疑人力不足問題。對此,行政院長賴清德表示,可以先找退休司機員回來幫忙,以專案的方式支援一年至兩年,讓退休司機員聽了氣得大罵「頭殼壞掉!」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260293
▲為提升普悠瑪與太魯閣等傾斜式列車安全性,台鐵今( 30 )日起全面採取「雙駕駛」方式運行。(圖/台鐵局)

一名在台鐵工作長達 37 年的退休司機員表示,由於司機員工作環境嚴苛、排班制度緊繃,加上人上了年紀後反應力、敏感度皆下降,台鐵才會將司機員退休時間訂為 60 歲,即便要求退休司機員支援,也需要見習時間,痛批「執政黨頭殼壞掉!賴院長講這個外行話,笑死人!」

該名司機員提到,在他尚未退休時就聽過此提案,但現在司機員年金被砍,回去支援還得擔心退休金出問題,無奈嘆「誰會願意回去?」他也建議,目前最好的辦法是「減班」,減少列車班次才會有時間維修,人力不足的問題才能稍微紓解。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