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最短公投辯論!林德福「你有聽到嗎」 網:沒準備嗎

▲國民黨立委林德福反空汙辯論時,簡短三問「你們有聽到嗎」隨即結束,令網友相當傻眼。(圖/翻攝自林德福臉書)
▲國民黨立委林德福反空汙辯論時,簡短三問「你們有聽到嗎」隨即結束,令網友相當傻眼。(圖/翻攝自林德福臉書)

編輯中心 / 綜合報導

九合一大選綁公投,反空汙公投辯論 3 日登場,國民黨立委林德福指出深澳電廠停建是「髮夾彎」政策,質疑選舉前後執政黨可能會變卦?但在與反方整整 12 分鐘的辯論,僅用台語連說三次「你們有聽到嗎?」短短55秒便沉默結束應答,引發熱議,也讓網友全都傻眼紛紛說「這題是沒準備嗎?」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不過林德福在臉書則是以「別有幽愁暗恨生 此時無聲勝有聲」的文章說明,55秒後的沈默是要回應民進黨執政兩年來,無法回答的問題「你甘屋聽到?台灣百姓這兩年生活的心聲!?有苦說不出。」

上周末公投第 8 案:您是否同意確立「停止新建、擴建任何燃煤發電廠或發電機組(包括深澳電廠擴建)」之能源政策?雖然行政院已宣布深澳電廠停建,不過國民黨立委林德福表示,蔡政府「髮夾彎」在選前停建,「恐怕今天說停建,明天可能又續建」。

反方曾文生強調,深澳電廠的政策不是憑空、蔡總統上任以後才開始的環評,而是歷經了非常多任行政院長、不同政黨執政,且一直是台電的一個電源開發計畫,他反問「這個深澳電廠的案子,在野黨過去有怎樣子的反對過嗎?」因為今年要選舉,他變成在野黨重要的選舉訴求,所以造成了重大的關注。

▲經濟部次長曾文生反問「這個深澳電廠的案子,在野黨過去有怎樣子的反對過嗎?」(圖/翻攝自YouTube)

曾文生也提問,他想瞭解正方同意核一、核二廠延役、核四商轉嗎?是否知道台灣燃煤機組分布狀況如何?而面對曾文生的問題,林德福未做任何回答,僅簡短三問「你們有聽到嗎?」, 12 分鐘的辯論,短短 55 秒就語畢,此景讓網友全都傻眼紛紛說「這題是沒準備嗎?」

▲國民黨立委林德福 12 分鐘的答辯,只簡短說了 55 秒就沉默。(圖/翻攝自YouTube)

不過,林德福在臉書貼出以「別有幽愁暗恨生 此時無聲勝有聲」的文章說明,德福這次在公投意見發表會,特別在前段 12 分鐘講好說滿,後段 12 分鐘原本就決定,只花 55 秒問一個簡單問題,卻是民進黨執政兩年來,無法回答的問題。「你甘屋聽到?台灣百姓這兩年生活的心聲!?有苦說不出。」

他並強調,這中間的沉默,便是民眾生活苦不堪言的心聲,此時無聲勝有聲,民眾要的不是滔滔不絕、優美詞藻,而是實實在在讓基層民眾有好生活,經濟發展能夠提升活絡。

公投領銜人意見發表會【別有幽愁暗恨生 此時無聲勝有聲】昨日離開公投領銜人意見發表會,今日看網路才知道我被封為「史上最短辯論」。無論政策如何說明探討甚至辯論,提升公共事務,最終目標都是希望民眾生活能夠更好。 「民眾投票給你,是要你解決問題,不是去提問題。」 如果民進黨執政兩年時間,到今日才要由一個經濟部次長來問在野黨立委,能源政策組合與政策規劃,那究竟過去這兩年政府在做什麼?到底你是執政黨還是在野黨。 德福這次在公投意見發表會,特別在前段12分鐘講好說滿,後段12分鐘我原本就決定,只花55秒問一個簡單問題,卻是民進黨執政兩年來,無法回答的問題。 「你甘屋聽到?台灣百姓這兩年生活的心聲!?有苦說不出。」 這中間的沉默,更是民眾生活苦不堪言的心聲,此時無聲勝有聲,民眾要的不是滔滔不絕、優美詞藻,而是實實在在讓基層民眾有好生活,經濟發展能夠提升活絡。台灣百姓這兩年生活得很辛苦、很困苦,存摺口袋都是空空,這是個難過的事實,也是我想藉這個機會去詢問突顯。TVBS新聞:https://reurl.cc/zbLLV#史上最短辯論 #55秒

林德福發佈於 2018年11月4日 星期日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