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 / 跟進陳其邁辭立委展決心?姚文智:假議題

民進黨台北市長候選人姚文智5日公布第二波「一步之姚:真實姚文智」影片。(圖/姚文智辦公室提供,2018.11.5)
民進黨台北市長候選人姚文智5日公布第二波「一步之姚:真實姚文智」影片。(圖/姚文智辦公室提供,2018.11.5)

記者邱明玉 / 台北報導

民進黨台北市長候選人姚文智今(5)日公布第二波「一步之姚:真實姚文智」影片,述說家人是最溫柔且堅強的後盾,以及和基層的日常互動為題。對於民進黨高雄市長候選人陳其邁請辭立委展決心,是否會跟進?姚文智則說,他心中沒有罣礙,辭不辭立委、退出政壇根本是假議題。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第二波真實姚文智影片,分別為「夢想的力量」、「做事的位置」、「溫柔的後盾」、「與你一起」以及「圖個清爽」,前三支記錄著姚文智與家人的互動,繼日前Skyline手牽手活動,母親隱身人群中為姚文智加油打氣,以及首場辯論會太太現身陪同,今日再公布母親準備餐點為團隊加油打氣的日常,以及太太眼中追求改造城市的夢想家。



「與你一起」和「圖個清爽」則分別記錄著姚文智出身基層,和市井小民互動的日常。姚文智說,自己是平凡小老百姓出身,跟基層市民一樣吃小吃、路邊攤搏感情,只要不忘初衷,就能清楚了解這座城市所面對的問題。「圖個清爽」則是姚文智與理髮師的互動情形,姚文智笑稱,除了自己、媽媽和老婆外,理髮師是唯一一個能在他頭上做文章的人,與理髮師的互動能夠讓他在短暫的時間中獲得休息忘卻煩惱。



姚文智表示,除了具有血緣的家人外,不論是長期配合的理髮師或是常去的小吃店老闆,這些人給予的支持力量,其實也如同家人般的溫暖堅強,所以今日公布的第二波影片,就是讓大家了解,支持他改變這座城市的力量,就是因為「家人們」是最堅強且溫柔的後盾,而不是作為移轉話題、失言後危機處理的防火牆。



對於媽媽、老婆都在選戰中現身,媒體問到,獨子是否也會現身幫忙?姚文智表示,日前公布的東區大公園的3D政策影像就有部分出自兒子之手,學設計的兒子和競選團隊內幾位學建築、設計的21、22歲左右年輕朋友共同創作,但是兒子只喜歡設計不喜歡政治,所以尊重他的隱私。姚文智進一步指出,家人只是來幫忙選舉,但不要在公共議題或市政問題上指三道四,希望他們維持幫忙的角色就好。

此外,他昨日在辯論會上將號次比成4號,被對手丁守中批評是在打假球?姚文智表示,當時腦筋裡想的是待會要怎麼檢驗4號柯文哲,因為是臨時加的橋段,腦筋想的是如何處理空在那邊4號柯文哲的空位,所以不知不覺的比成4號。

至於丁守中說他打假球,姚文智認為,丁守中把舊時代的想像作為新時代的想像,所以才會想在關渡平原蓋環球影城、在萬華推晴空塔,如此拼拼湊湊只有兩個可能性,第一個是資質太低,20年的時間不夠他準備;第二個原因是真正打假球的人是丁守中,或許是中國認為他只要打假球就好了,因為不是被青睞欽點的人選。

媒體詢問,陳其邁請辭立委展決心,是否會跟進?如果選舉結果真的落到第三名,是否會按照承諾請辭?姚文智再度表示,辭立委一是自己心裡沒有罣礙,所做的政治承諾一定會兌現。姚文智說,自己應該是民進黨創黨來禮讓最多次的人,包含2008年高雄立委選舉,2014年沒有私心禮讓柯文哲,所有政治承諾說到做到,心中沒有罣礙,辭不辭立委、退出政壇根本是假議題。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