勞動部勞動力發展署高屏澎東分署 辦人才發展研討會

▲勞動部勞動力發展署高屏澎東分署舉辦人才發展研討會活動。(圖/記者黃守作攝,2018.11.16)
▲勞動部勞動力發展署高屏澎東分署舉辦人才發展研討會活動。(圖/記者黃守作攝,2018.11.16)

記者黃守作/高雄報導

勞動部勞動力發展署高屏澎東分署人力資源發展中心於今(16)日下午,在高雄市前鎮區夢時代9樓雅悅會館,舉辦創新人才研討活動,會中針對人才發展議題與企業持續成長的關聯,進行對話與互動交流。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這項由勞動部勞動力發展署高屏澎東分署人力資源發展中心主辦的創新人才研討會活動,是由勞動力發展署高屏澎東分署分署長程泰運與人力資源發展中心主任李玫臻共同主持,勞動部勞動力發展署署長黃秋桂、宏碁集團創辦人兼智榮基金會董事長施振榮、漢翔公司總經理林南助、威捷生醫公司創辦人林裕森等人到場作專題演講,並和與會企業界人士進行對話與互動交流。

勞動力發展署高屏澎東分署分署長程泰運表示,此一創新人才研討會活動,以創新人才黃金圈、成就發展新關鍵為主題分享人才發展的理念與實踐,他說,勞動部以永續人才發展的觀點,推動人才投資,成立人力資源發展中心,希望藉此平台,讓企業與勞工均能夠釐清自己真正的需求及找到合適資源,並在競爭激烈的產業環境與快速變化的職場中脫穎而出。

▲勞動部勞動力發展署署長黃秋桂致詞。(圖/記者黃守作攝,2018.11.16) ▲勞動部勞動力發展署署長黃秋桂致詞。(圖/記者黃守作攝,2018.11.16)

勞動部勞動力發展署署長黃秋桂在致詞時指出,面對中小企業人才培訓不易及訓練質量不足等問題,勞動部推出各項服務來協助企業健全人才發展制度,並可使勞工穩定就業。

▲宏碁集團創辦人兼智榮基金會董事長施振榮作專題演講。(圖/記者黃守作攝,2018.11.16) ▲宏碁集團創辦人兼智榮基金會董事長施振榮作專題演講。(圖/記者黃守作攝,2018.11.16)

在3位企業代表進行專題演講中,宏碁集團創辦人兼智榮基金會董事長施振榮以創新人才黃金圈、成就發展新關鍵為題,作專題演講,暢談企業如何以人道(人才發展)為基礎,落實企業內王道精神,來共創價值,讓企業永續經營。

漢翔公司總經理林南助則以航空人才發展大未來為題,作專題演講,分享台灣航太產業A-Team 4.0聯盟經驗,如何讓技術及人才根留台灣,引領產業更具競爭力。

威捷生醫公司創辦人林裕森則以新創人才培育新趨勢為題,作專題演講,分享新創團隊的人才發展策略。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