力拚19縣市正副議長 國民黨下令「跑票就開除黨籍」

▲國民黨文傳會副主委呼籲,黨內應正視世代交替問題。(圖/NOWnews資料照)
▲國民黨文傳會副主委呼籲,黨內應正視世代交替問題。(圖/NOWnews資料照)

記者葉滕騏/台北報導

國民黨在九合一選舉拿下15縣市執政權,25日就職日各縣市議會也將改選正副議長,國民黨內評估,最高可望再拿下19個縣市議會議長選舉。國民黨今(5)日表示,將透過各縣市議會黨團提名正副議長人選,並要求黨員同志依黨提名人選投選票,不可以有跑票行為產生,一有違反黨紀跑票,就開除黨籍。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國民黨今(5)日舉行中常會,發言人洪孟楷會後轉述,黨主席吳敦義在會中表示,選舉期間國人對國民黨的肯定,一定要持續革新、團結,國民黨在各縣市議會都會提名正副議長人選,希望黨員同志要依照黨的提名人選來投票,不得跑票,副主席曾永權、郝龍斌也提醒,跑票就是違反黨紀,只要違反黨紀者,將會開除黨籍。

洪孟楷轉述指出,由於地方制度法修正,正副議長選舉改採記名方式,每一張選票都能清楚知道誰投了誰,請所有黨籍議員一定要全力支持黨團提名的正副議長,一旦跑票違反黨紀,一律以開除黨籍處分。並提醒有志參選的黨員同志,遵守相關法律規定,不要有違法情事發生。

另外,台北市第2選區與台中市第5選區立委明年1月27日投票補選,本月10日至14日要完成候選人登記。國民黨今天表示,相關提名人選將徵召產生,目前兩縣市黨部也都在徵詢中,最後確定提名人選將於下周三在中常會提報後通過。

洪孟楷表示,由於台中市第5選區原為黨籍台中市長當選人盧秀燕,黨會盡力搶勝守住這席,黨內有意角逐台中立委補選者眾,待全數向地方黨部登記後,先協調再以私下民調後,再由中央提名小組做最終討論。

最後,吳敦義裁示,縣市長當選人須秉持廉能、親切、有效率,人民給國民黨四年時間,就是要勇於任事、好好施政,否則現在民意瞬息萬變,執政縣市都要記取民眾拚經濟的期待;準高雄市長韓國瑜就是抓準了拚經濟的「貨出去、人進來、高雄發大財」,期許15個縣市長當選人從上任第一天,就要帶頭為人民拚經濟。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