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志鵬貪汙判刑定讞 立委補選余天驚爆心中理想人選

▲戶籍在新北市三重區的前新北市政府局長江俊霆,被藍綠陣營視為參選的大黑馬。(圖/記者陳志仁攝)
▲戶籍在新北市三重區的前新北市政府局長江俊霆,被藍綠陣營視為參選的大黑馬。(圖/記者陳志仁攝)

記者陳志仁/ 新北報導

民進黨籍立委高志鵬遭台灣高等法院台中分院更二審依貪污罪判處有期徒刑4年6月,褫奪公權4年,最高法院今(26)日駁回上訴,高志鵬必須入監,中選會收到法院判決後的3個月內將補選;各界研判國民黨挾市長勝選的氣勢,立委補選可望再下一城。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民進黨新北市黨部主委余天表示,高志鵬有可能提非常上訴,且高志鵬也還沒辭職,萬一要補選的話,也要尊重黨中央的規劃,而他本身是沒有意願;不過,他心目中最理想的人選是「李亞萍」,但要回去問問「李亞萍」的意見,而「李亞萍」的戶籍不在三重區。

N2018122601余天 ▲民進黨新北市黨部主委余天表示,他心目中最理想的人選是「李亞萍」,但要回去問問「李亞萍」的意見。(圖/記者陳志仁攝)

2016年與高志鵬競爭立委失利的國民黨新北市黨部主委李乾龍,被地方人士認為最具勝選的資格;對此,李乾龍認為,「司法歸司法,選舉歸選舉」,他是一個抬轎的人,而非坐轎的人,他心目中的第一人選是前立委、新北市工商發展投資策進會總幹事朱俊曉。

N2018122602李乾龍 ▲國民黨新北市黨部主委李乾龍(左)說,他心目中的第一人選是前立委、新北市工商發展投資策進會總幹事朱俊曉。(圖/記者陳志仁攝)

被李乾龍點名參選的朱俊曉說,感謝主委的力薦,他人在國外(日本),目前沒有參選立委的規畫,回國後再說;另戶籍在新北市三重區的前新北市政府局長江俊霆,任內深耕基層、與里長互動的著力甚深,被藍綠陣營視為參選的大黑馬,江俊霆則回應,「沒有評論!」

地方人士勸進的民進黨新北市議會黨團總召李坤城指出,第一時間聽聞立委高志鵬遭判刑定讞,三重區的區域立委需補選,感到十分的錯愕,希望黨中央可協調、提名出一位能勝選的人選;民進黨籍新北市議員李余典認為,議員選舉剛結束,尊重黨中央提名機會勝選的人,如果黨中央有需要的話,他是義不容辭。

N2018122603李坤城 ▲地方人士勸進的民進黨新北市議會黨團總召李坤城指出,感到十分的錯愕,希望黨中央可協調、提名出一位能勝選的人選。(圖/記者陳志仁攝)

遭外界點名參選的前新北市議員鄭金隆研判,因為距離補選的時間太短,黨中央應會採「徵召」的方式,他本身則是「隨緣」;地方人士透露,三重區的區域立委補選,角逐者眾,但人人有機會、個個沒把握,加上大環境對民進黨不利,一切端看黨中央的態度,這也是2020總統大選觀察的指標之一。

新北市選委會副總幹事黃堯章說明,高志鵬的立委任期到2020年1月31日止,今日判刑定讞後,因任期還有1年以上,依選罷法的規定,中選會收到法院判決後的3個月內進行補選;至於是否會和3月16日舉行的台南、彰化、金門立委補選合併舉行,有待中選會的開會討論。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