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OW早報/前華航老董一封信 神解「罷工重演」關鍵

▲2020年大選在即,華航罷工的事件,將再次牽引選情,執政黨固然受害甚多,但在野黨也不敢發言支持,可見這次罷工事件並沒有很高的社會接受度,朝野政黨都必須拿捏尺度。(圖/NOWnews資料照)
▲2020年大選在即,華航罷工的事件,將再次牽引選情,執政黨固然受害甚多,但在野黨也不敢發言支持,可見這次罷工事件並沒有很高的社會接受度,朝野政黨都必須拿捏尺度。(圖/NOWnews資料照)

編輯中心 / 綜合報導

3年前被迫下台!前華航老董1封信 神解「罷工重演」關鍵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華航機師因不滿疲勞航班,本月 8 日發起罷工,至今已進入第 5 天,工會也痛批資方態度強硬,雙方各說各話。不過,事實究竟為何?華航前董事長孫洪祥 3 年前被迫下台時,曾寫給員工及社會大眾一封信,內容道盡華航並非不願意照顧員工,而是已無法承受成本壓力,似乎預言了今日「不願妥協」的關鍵。

今日天氣/東北季風稍增強!北台灣地區稍轉涼

今( 13 )日東北季風稍增強,北部地區雲量增多,因此白天較昨( 12 )日相對轉涼,高溫約有 3 至 5 度的降幅,預測在 20 至 22 度左右,其他各地影響不大,中南部高溫甚至稍回升,可達到 28 至 30 度上下,東半部雨今天類似,約 24 至 26 度;降雨方面,迎風面水氣稍增,基隆北海岸、大臺北山區及東半部地區易有局部短暫雨,北部平地則有飄小雨的機率,建議外出可以攜帶雨具備用。

此外,今日清晨西半部地區及金門、馬祖容易有局部霧或低雲影響能見度,行車用路請小心,往返外島也請留意航班資訊;上午起東北風稍增強,中部以北及澎湖、金門、馬祖沿海、空曠地區易有較強陣風,海邊活動請注意安全。

▲今( 13 )日各地氣溫。(圖/翻攝自中央氣象局)

罷工結束關鍵期!工會提「10疲勞航線」 華航讓步5條

華航與機師工會今( 13 )日凌晨 1 點召開第 3 次勞資協商,針對機師工會提出的 10 條疲勞航線,最新進度為華航再讓步 5 航線,包括美國內陸安克拉治-紐約來回、帛琉、西安改為 3 人派遣,關島來回 2 人派遣但安排關島住房、重慶紅眼班機改為 4 人派遣且回程休時回復一般休時。

直指媒體來看熱鬧 機師工會代表鞠躬道歉

華航機師罷工進入第六天,而今( 13 )日凌晨也舉行第三次勞資協商,但在協商過程中,機師工會常務理事陳蓓蓓卻脫口而出「媒體是來看熱鬧的」,引發許多熬夜加班的媒體不滿,而她也向現場媒體道歉,承認自己講錯話,表示這就是疲勞造成的。

兩點全都露!穿火辣睡衣出門領錢 豪放女怒:我有貼胸貼

新加坡一名年輕女子作風超大膽,不僅大喇喇在地鐵站只穿著粉紅色絲質性感睡衣,僅微微遮住臀部,胸前開口更是大到酥胸半露、若隱若現,性感的居家打扮讓路人看了好害羞,眼睛不知往哪兒擺。畫面被拍下並上傳網路後,該名女子一夕爆紅,對此,她則回應「我有穿短褲和貼胸貼!」

▲新加坡烏節路的地鐵站,出現一名穿著清涼的女子,胸前若隱若現。(圖/翻攝網路)

菲律賓將改國名?杜特蒂語出驚人:有朝一日會換成OO

菲律賓總統杜特蒂( Rodrigo Duterte )上任後多次失言引發風波,不料他 11 日再度語出驚人,因不滿殖民者命名國名,表示有朝一日可能會將「菲律賓」改為「馬哈利卡」( Maharlika )。

劉鶴再度現身美中會議 港媒:北京迫切希望結束貿易戰場

美國副貿易代表格裡希( Jeffrey Gerrish )11日 率團抵達北京與中方官員舉行美中貿易第三輪磋商前的副部級協商會議,大陸官媒《環球時報》在微博「陶然筆記」曝光內部會議的照片,大陸國務院副總理劉鶴再次現身副部長級別的會議,引發外界關注。

泰國政局動盪!公主參選總理受阻 政變傳聞甚囂塵上

泰國即將在 3 月 24 日舉行大選,泰皇大姊烏汶叻公主( Ubolratana Mahidol )宣布參選總理受阻,為泰國政局增添變數。原本計劃參選總理的烏汶叻公主,總理夢只做了一天,就被親弟弟打斷。泰王瓦集拉隆功( Maha Vajiralongkorn )發表嚴厲的皇室命令反對,指皇室成員不該參政,泰國選舉委員會隨後在 11 日撤銷烏汶叻參選資格,不得代表泰護國黨( Thai Raksa Chart )投入此次大選,並研擬商討泰護國黨是否是否違反政黨法一事。目前泰國坊間傳言四起,指軍政府領袖帕拉育( Prayut Chan-ocha )可能發動政變,軍方領導層據傳也出現大幅換血。

▲泰國烏汶叻公主總理夢碎,其參選資格在泰王公開反對後,遭選舉委員會撤銷。(圖/翻攝BuzzFeedNews Instagram)

MLB/洋基隊好消息 游擊手Didi手肘術後已可丟球

洋基隊游擊手 Didi Gregorius 僅管距離重回賽場還有一段路要走,但他在 Tommy John 手術之後已有長足的進步,他 12 日於佛州坦帕的春訓基地,被目擊術後首次傳接球。

愛紗結束三年婚姻 周洺甫:沒讓她快樂我很自責

愛紗與周洺甫結婚三年,因男方出軌偷吃兩人於 12 日下午到戶政事務所辦離婚,晚間愛紗也在臉書證實,「很抱歉曾經祝福我結婚的每一位朋友,我跟周洺甫正式離婚了。」而周洺甫透過經紀公司回應:「沒有讓愛紗快樂我很自責。」

▲愛紗因丈夫出軌結束三年婚姻。(圖/翻攝臉書)

慶祝全新 NOWnews APP 上線!好康抽獎大放送,500 項好禮等著您!
iOS版下載 https://apple.co/2Md3EEk
Android版下載 https://bit.ly/2Fw12AW
抽獎活動 https://bit.ly/2W0Deui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