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職/熱身賽打擊率低迷 王柏融的考驗才要開始

王柏融。(圖/取自火腿隊官網)
王柏融。(圖/取自火腿隊官網)

文 / 吳政紘

日職官辦熱身賽打擊率僅1成43,火腿隊台灣好手「大王」王柏融目前在日職熱身賽奮鬥當中,以他的打擊狀況來說,並非十分糟糕,不是打不到球,而是還在抓節奏,若能夠把對決投手的球路提前分析,並且運用自身經驗揮擊,相信有機會「谷底反彈」。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王柏融在官辦熱身賽連續5打數「槓龜」,不但讓球迷失望,但就這樣的劇本來說,球迷大概也很熟悉了,因為王柏融本來就是被賦予高度期待,這也讓他會有點壓力。

目前北海道氣溫最高才攝氏2度,最低溫可到零下12度,雖然在巨蛋內的確可以控制氣溫,但是實際上,天氣還是相當寒冷,王柏融不但要從溫暖的沖繩一下適應到急凍的北海道,身體上的維持也的確是門功夫。

而栗山英樹總教練其實也不急著要王柏融馬上就打出好成績,以現在看來,他被對手情蒐甚至警戒都是很正常的事,但當對手輕忽,反而會是王柏融的機會。

頂著中職最強打者的封號,王柏融挑戰旅日,另一層級的投手與打者對決本就需要時間適應,但若他能先克服熱身賽目前的打擊小低潮,季賽就不令人擔心。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