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OW晚報/今晚直播人類首見黑洞!龍應台卻生氣了

人類首次見證傳說中的「黑洞」!中研院將在10日8時 30分進行全球直播。(圖/翻攝中研院臉書)
人類首次見證傳說中的「黑洞」!中研院將在10日8時 30分進行全球直播。(圖/翻攝中研院臉書)

編輯中心 / 綜合報導

今晚直播人類首見黑洞! 龍應台怒:天大突破比不上口水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今晚,人類將首次見證傳說中的「黑洞」!中研院也將在今晚 8 時 30分進行全球直播,不過,相較於近日媒體焦點集中在總統蔡英文和前行政院長賴清德及韓國瑜等人身上,完全忽視人類難得一見「天大的事」,前文化局長龍應台忍不住在臉書上開罵,天大突破竟比不過蔡賴口水,意外引來賴清德跟進在他自己的臉書上貼文呼籲大家「關心國家大事,也要關注天下大事」。

▲「事件視界望遠鏡」全球記者會,將公布觀測黑洞的成果,中研院於今晚 8 點辦同步直播。(圖/翻攝自中央研究院臉書) ▲「事件視界望遠鏡」全球記者會,將公布觀測黑洞的成果,中研院於今晚 8 點辦同步直播。(圖/翻攝自中央研究院臉書)

民進黨總統初選再延後 決議立委初選後再戰

民進黨2020總統初選戰將再延後,民進黨中執會今(10)日無異議通過總統初選案將延到立委初選作業完成後進行,也就是5月22日後再戰。民進黨秘書長羅文嘉表示,在全體中執委無異議下,通過延後總統初選時程,不過所有協調仍將持續進行。

王丹批赴哈佛非演講 韓國瑜斥無聊:少管台灣事情

高雄市長韓國瑜 9 日啟程訪美,預訂在美國時間 4 月 11 日於哈佛大學演講,但民運人士王丹指出,費正清中國研究中心並無公告演講訊息,質疑韓國瑜自行放話。對此,韓國瑜今(10)日被問及此事時回應「無聊」,呼籲王丹不要變成綠軍打手。

影 / 吳敦義正式宣布棄選2020 「我沒有意願」

國民黨主席吳敦義今(10)日在中常會召開時,當全體中常委的面,正式宣布他不參選2020年總統,他的目標是要推舉一名品德、操守、能力、經驗都無懈可擊,且最有機會勝選的人,「把他推舉出來成為總統候選人,才能贏得多數國民的認同與支持」,「這是我唯一的目標」。

國民黨主席吳敦義10日在中常會上宣布他不選2020年總統。( 圖 / 記者陳弘志攝,2019.04.10 )▲國民黨主席吳敦義10日在中常會上宣布他不選2020年總統。( 圖 / 記者陳弘志攝,2019.04.10 )

日職/火腿續戰軟銀 王柏融扛指定打擊第五棒

日本火腿今(10)日繼續和軟體銀行鷹進行系列賽,本場比賽我國強打「台灣大王」王柏融擔任球隊先發第5棒、扛指定打擊,打擊近況不錯的他,此役依舊將來尋求日職生涯首轟。

羽球/戴資穎驚險逆轉張蓓雯 首輪苦戰3局過關

我國羽球世界球后戴資穎今(10)日將在超級500系列新加坡公開賽首輪比賽,對戰美國好手張蓓雯,雖然剛在馬來西亞公開賽完成3連霸,但她此役打得並不輕鬆,一度在決勝局處於落後,但所幸她臨危不亂,慢慢將分數給要了回來,最終以21:14、10:21、21:18晉級下一輪。

▲我國「世界球后」戴資穎。(圖/美聯社/達志影像)

全校唯一男生就此可大開後宮爽歪歪!沒想到竟是邊緣人生

3 年前山形縣立鶴岡北高校招收創校 113 年以來唯一一位男學生丸山大輔,配上全校 159 名女同學,讓他羨煞旁人,以為這3年可以開始過幸福愉快的「後宮生活」。丸山同學在今年畢業,電視台還特別去採訪他,但他卻表示,這 3 年都沒交到女友,而且他被當成邊緣人,透出一股淡淡的哀傷。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