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OW早報/人類史上「黑洞」首次曝光 距地球5500萬光年

▲「事件視界望遠鏡(EHT)」計畫成功拍到人類史上首次的超大質量黑洞影像,10日晚間正式公布,中研院表示,這個黑洞位於M87星系,距離地球5500萬光年,質量為太陽的65億倍。(中研院提供)中央社記者余曉涵傳真 108年4月10日
▲「事件視界望遠鏡(EHT)」計畫成功拍到人類史上首次的超大質量黑洞影像,10日晚間正式公布,中研院表示,這個黑洞位於M87星系,距離地球5500萬光年,質量為太陽的65億倍。(中研院提供)中央社記者余曉涵傳真 108年4月10日

編輯中心 / 綜合報導

今日天氣/東北季風增強影響 全台氣溫下降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今( 10 )日東北季風稍增強影響,北部及東北部天氣將轉涼,預測北台灣高溫比昨下降約 8 至 10 度,其他地區早晚也較涼;由於華南雲雨區東移將帶來一些水氣,預估下午過後,北部地區將轉為有短暫陣雨,東半部、中部地區、南部山區也有局部短暫陣雨,其他地區則為多雲的天氣;預測氣溫方面,北部及東北部高溫約 25 、 26 度,東部及東南部約 27 、 28 度,中南部高溫仍可達 31 、 32 度;各地低溫約 19 至 22 度。

中研院大突破!人類史上黑洞首次曝光 距地球 5500 萬光年

中研院科學家與世界頂尖研究員聯手,昨(10)日晚間召開「事件視界望遠鏡(EHT)首次成果發表記者會」,首次曝光全球首張黑洞照片,足以名列本世紀天文界重大發現之一,中研院拍到的黑洞距離地球 5500 萬光年,質量是太陽的 65 億倍。

民進黨總統初選再延後 決議立委初選後再戰


民進黨 2020 總統初選戰將再延後,民進黨中執會昨(10)日無異議通過總統初選案將延到立委初選作業完成後進行,也就是5月22日後再戰。民進黨秘書長羅文嘉表示,在全體中執委無異議下,通過延後總統初選時程,不過所有協調仍將持續進行。

吳敦義正式宣布棄選 2020 「我沒有意願」

國民黨主席吳敦義昨(10)日在中常會召開時,當全體中常委的面,正式宣布他不參選 2020 年總統,他的目標是要推舉一名品德、操守、能力、經驗都無懈可擊,且最有機會勝選的人,「把他推舉出來成為總統候選人,才能贏得多數國民的認同與支持」,「這是我唯一的目標」。

▲國民黨主席吳敦義10日在中常會上宣布他不選2020年總統。( 圖 / 記者陳弘志攝,2019.04.10 ) ▲國民黨主席吳敦義10日在中常會上宣布他不選2020年總統。( 圖 / 記者陳弘志攝,2019.04.10 )

罹癌護理師自爆 12 年調包 5000 嬰 原因竟是「好玩」


非洲國家尚比亞一名女護理師聲稱自己罹癌將不久於人世,因此寫下一封懺悔信,自述在擔任護理師 12 年期間,因為「好玩」前後調包約 5000 名嬰兒,但該國護理委員會介入調查後,表示查無這名女子的相關訊息,因此這封懺悔信的真實性還有待確認。

綜所稅新制多 暗藏這 3 大眉角 5 月報稅撇步報你知 

5 月報稅季進入倒數階段,你準備好了嗎?會計師表示,由於去年所得稅修法後,今(2019)年是第一次適用新規定報稅,「薪資所得者、家有小小孩、高所得者、資本主」等族群會是最大的受益族群,無論是高所得之資本主或是初出社會的小資族,今年減稅的幅度都會讓大家相當有感,但有些特別注意事項,大家不可不知,像幼兒學前特別扣除額有「排富條款」,所得淨額 121 萬元以上就無法享受,還有股利分離課稅,也可能讓捐贈節稅效果打折扣。

▲由於去年所得稅修法後,今(2019)年是第一次適用新規定報稅,「薪資所得者、家有小小孩、高所得者、資本主」等族群會是最大的受益族群。(圖/NOWnews資料照) ▲由於去年所得稅修法後,今(2019)年是第一次適用新規定報稅,「薪資所得者、家有小小孩、高所得者、資本主」等族群會是最大的受益族群。(圖/NOWnews資料照)

好市多牡蠣「期間限定」肥美 CP 值破表!她狂讚:真的牡湯


美式賣場好市多(Costco)由於商品種類繁多、價格親民,受到許多民眾歡迎。近來有網友在臉書分享,表示自己發現了新產品盒裝牡蠣,買回家試著煮湯後驚覺,牡蠣吃起來不僅大肥美且沒腥味,一盒的量還多到一次煮不完,最後不得不分裝冷凍,CP 值簡直高到破表,讓許多網友也不禁狂讚:「真的牡湯(母湯;台語不行之意)!」

▲原 PO 分享「期間限定」的 CP 值爆表肥美牡蠣。(圖/翻攝自臉書「Costco 好市多 商品經驗老實說」) ▲原 PO 分享「期間限定」的 CP 值爆表肥美牡蠣。(圖/翻攝自臉書「Costco 好市多 商品經驗老實說」)

苦等 3 年!周董 6 字曝新輯進度 歌迷爆淚

40 歲周杰倫(周董)出道近 20 年,演藝成就輝煌,穩坐流行天王寶座,至今已發行 14 張專輯的他,新歌進度緩慢,粉絲敲到碗破了始終等不到偶像承諾,昨(10)日周董終於洩了口風,一句「慶祝開始錄音」,讓粉絲興奮的快要落淚。

▲周杰倫曝新專輯進度。(圖/IG) ▲周杰倫曝新專輯進度。(圖/IG)

悚!2 少年拍網紅片 無辜男被選中墜河慘死


為了一夕成名,竟做出令人髮指的行為!烏克蘭有兩名青少年一心想當網紅,打算透過上傳影片的方式賺取點閱率,藉此取得知名度,沒想到,卻讓一位與他們素昧平生的路人白白葬送性命。

羽球/戴資穎驚險逆轉張蓓雯 首輪苦戰 3 局過關

我國羽球世界球后戴資穎昨(10)日將在超級 500 系列新加坡公開賽首輪比賽,對戰美國好手張蓓雯,雖然剛在馬來西亞公開賽完成 3 連霸,但她此役打得並不輕鬆,一度在決勝局處於落後,但所幸她臨危不亂,慢慢將分數給要了回來,最終以 21:14、10:21、21:18 晉級下一輪。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