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OW晚報/中部以北雨勢趨明顯 未來一周記得帶傘

▲今(28)日受到東北季風影響,加上南方雲系北移帶來較多水氣,全台各地都有局部短暫雨(圖/中央社資料圖片)
▲今(28)日受到東北季風影響,加上南方雲系北移帶來較多水氣,全台各地都有局部短暫雨(圖/中央社資料圖片)

編輯中心 / 綜合報導

下班變天!中部以北雨勢趨明顯 未來一周記得帶傘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今( 11 )日受華南雲雨區東移影響,午後中部以北及東北部地區降雨機率增加,尤其北部地區已出現雨勢,預計這波降雨將持續到深夜過後,未來一周在東北季風、華南雲雨區東移及鋒面的影響下,天氣較不穩定,提醒民眾出門記得攜帶雨具。

麥當勞紅白吸管走入歷史 4/12冷飲直接杯蓋「就口喝」

以後到速食店用餐,真的沒有吸管了!台灣麥當勞今( 11 )日宣布,將自 4 月 12 日起陸續推行「冷飲直接喝」,將不再「主動」提供吸管,預計於 4 月 22 日世界地球日當天,全台北市 75 家餐廳同步實施, 6 月底前全台麥當勞全面推行,這樣的作法估算減少了 16% 的塑料使用,希望鼓勵消費者改變飲用習慣,變成冷飲也直接就口喝。不過,若是消費者有孩童等因素有吸管的需求,麥當勞還是會提供吸管,不過也全面改成「紙吸管」。

▲台灣麥當勞宣布將自4月12日起陸續推行「冷飲直接喝」,但仍強調還是會提供「紙吸管」。(圖/記者彭夢竺攝) ▲台灣麥當勞宣布將自4月12日起陸續推行「冷飲直接喝」,但仍強調還是會提供「紙吸管」。(圖/記者彭夢竺攝)

公投法修法 政院通過:人權不得公投 可與大選脫鉤

因應去年九合一選舉公投綁大選引發的爭議,行政院會今( 11 )日拍板通過公投法修正草案,除了新增人權不得公投;並規定連署者須附身分證影本,以及延長準備期、投票當日不得宣傳、縮短主文等。另外,為避免重演去年九合一大選投開票時間過長問題,未來大選可與公投脫鉤。本案將送請立法院審議。

李毅來台違反國安之虞 蘇貞昌要移民署陸委會查辦

鼓吹武統台灣的大陸學者李毅應邀來台演講,引發高度關切。行政院發言人Kolas Yotaka今( 11 )日表示,李毅因極力鼓吹武統台灣,行政院長蘇貞昌認為,李毅來台有違反國安之虞,已指示移民署及陸委會查辦。

更歡迎閉門座談 哈佛研究中心主任宋怡明:王丹說法有誤

高雄市長韓國瑜訪美行程,因為是赴哈佛「演講」或「閉門座談」、是「哈佛邀請」或「自行要求」,與中國大陸民運人士王丹槓上。高雄市新聞局長王淺秋回擊王丹是「井底之蛙」,王丹則批評王淺秋沒有文化。兩方口水戰沒有交集,《台視新聞》在美國專訪了哈佛費正清中國研究中心主任宋怡明,宋怡明表示韓國瑜確實是哈佛邀請,王丹的說法不正確。

比蔡英文優秀?柯文哲直接回答「of course」

台北市長柯文哲今( 11 )日前往台北市議會接受議員質詢,議員秦慧珠質詢柯的施政表現「你有沒有比蔡英文優秀」?柯文哲在台上點頭,直接回答「 of course 」。

日職/王柏融扛五棒先發 重回鎮守左外野

日職火腿隊台灣好手王柏融今天再度對戰軟銀鷹隊,王柏融擔任先發第五棒,左外野,並且連續 12 場擔任第 5 棒。

▲日本火腿鬥士隊外野手王柏融。(圖/記者葉政勳攝 , 2019.03.30) ▲日本火腿鬥士隊外野手王柏融。(圖/記者葉政勳攝 , 2019.03.30)

妻夫木聰、豐川悅司4月底來台 黏TT猶如「情侶檔」

台日合拍大片《亡命之途》,邀請到妻夫木聰、豐川悅司兩大日本巨星領銜主演,集結台灣實力派演員謝欣穎、莊凱勛、黃仲崑、黃遠共同演出,導演半野喜弘將於 4 月 29 日率領妻夫木聰與豐川悅司來台,進行三天兩夜的宣傳之旅。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