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國籍寫「台灣」即可 美移民局:不會出現中華民國台灣

(圖/中央社資料圖片)
(圖/中央社資料圖片)

編輯中心/綜合報導

美國公民及移民服務局(USCIS)日前在政策手冊(Policy Manual)中註明,若台灣民眾要入籍美國,可在原國籍欄位填上「台灣」(Taiwan),當局的相關處理文件也只會唯一顯示「台灣」,不會有「中華民國台灣」、「中華人民共和國台灣」等其他名稱出現。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綜合媒體報導,根據 USCIS 政策手冊中第 3 章附註第 3 點,特別註明雖然台灣護照上寫的是「中華民國」(Republic of China),不過只要持台灣護照入籍美國者,可在「N-400」入籍申請表格中的原國家欄位上,寫下「台灣」(Taiwan)即可。

報導指出,該點同時強調,相關申請文件的原國家欄位將一律顯示「台灣」(Taiwan),頒發的歸化證明(入籍證書)也將會以同樣方式對待,不會出現其他諸如「中華人民共和國台灣」(Taiwan,PRC)、「中國台灣」(Taiwan,China)、「中國民國台灣」(Taiwan, ROC;Taiwan, Republic of China)等名稱。

對此,桃園市議員王浩宇,以及「不顧北京反對」等臉書粉專紛紛分享此資訊,許多網友看了也留言狂讚:「不管到哪我都只寫 Taiwan」、「台灣是台灣人的台灣,世界挺台灣,台灣要加油!」(編輯:王錫謙)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