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魠魚在羹湯裡為何都用炸的? 內行人曝「好吃關鍵」

▲土魠魚在羹湯裡為何都用炸的?內行人曝「好吃關鍵」。(圖/翻攝自熊 土魠魚羹麵臉書」
▲土魠魚在羹湯裡為何都用炸的?內行人曝「好吃關鍵」。(圖/翻攝自熊 土魠魚羹麵臉書」

編輯中心 / 綜合報導

台灣美食、小吃眾多,其中,羹湯類深受不少饕客喜愛。而近日有網友就好奇在 PTT 問及「土魠魚在羹湯裡為什麼一定要用炸的?」結果引來內行人揭密其中原因。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原 PO 在 PTT 八卦板表示,土魠魚羹相信大家都吃過吧!無論是羹湯或羹麵,幾乎是大街小巷一定會賣的,但他很好奇「為什麼土魠魚羹裡面的土魠魚都要先炸好,然後再放進去?這樣看起來比較高貴嗎?如果不先炸好,真實的土魠魚吃起來到底是啥味道阿?有八卦嗎?」

問題曝光,立刻掀起熱論,大家紛紛留言「土魠魚很貴滴...炸了才看不出形狀」、「炸的可以加很多粉跟調味料,看起來大顆」、「保鮮。不炸熟很容易壞」、「有的是放扁魚乾,沒有另外炸」、「我真的不太懂把炸物丟到湯裡軟掉再吃的邏輯」。

另也有不少網友點出好吃關鍵,直指「炸才能吸湯」、「因為炸粉會吸湯汁,吃起來才會甜又入味」、「赤肉羹的赤肉也是要裹粉炸過,土魠魚肉如果不是很新鮮,不先醃漬過,就直接熱處理,是很難吃的!而且魚肉容易散掉!」(編輯:許苡晴)

▲網友在 PTT 討論土魠魚為何要先炸過再放入羹湯裡。(圖/翻攝自PTT)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