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班突取消、軍機墜毀!政變傳言四起 習近平麻煩大了?

▲武漢肺炎疫情失控,恐危及習近平政權。(圖/美聯社/達志影像)
▲武漢肺炎疫情失控,恐危及習近平政權。(圖/美聯社/達志影像)

國際中心林孝萱 / 綜合報導

中國境內武漢肺炎疫情持續好轉,近日確診病例不斷下滑, 9 日單日確診更低至 19 起,官媒大力讚揚國家主席習近平領導防疫有成,《人民日報》 2 月 29 日更在頭版頭發表文章《日子過得像蜜一樣甜》,全國上下一片疫情可防可控的氛圍。然而,網路上對於中南海政變傳聞卻從沒間斷。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3 月 5 日當天下午 5 點多過後,從深圳、廣州飛往北京、上海、南京等地的航班突然取消,當天更傳出在天津有軍機墜毀的消息,網路上盛傳,這和北京城裡發生政變未遂事件有關,讓人擔心,習近平的處境可能已陷入險境。

▲中國官媒近日極力塑造疫情在習近平領導下,已可防可控的氛圍。(圖/翻攝央視)

據了解,當天班機突然取消的原因是「公共安全原因」,部份人士認為,可能與疫情有關。但就在同一天,天津武清區又發生了軍機墜毀的意外,由於天津距離北京並不遠,有人把班機取消與軍機墜毀兩件事連在一塊,推論可能是北京發生了政變,甚至有人說,這可能是林彪事件重演,「禁飛民航,又掉軍機。估計有重臣出逃,被打下了。林彪事件重演。」



推特上一名自稱「政治經濟學者」的網友 Cheng Kaifu 表示,中國在 6 日發生政變未遂事件,「各個機場停飛幾個小時,目前雖失敗,人沒抓到」、「天津軍機墜毀!控制太嚴了,沒把習近平搞定很可惜,很多人要搞他,堵了太多人」。

▲推特上一名網友稱「中國政變失敗」。(圖/翻攝推特)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