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少女時代》續集IP爭議 華聯發聲明反駁陳玉珊

▲華聯國際發聲明堅稱持有《我的少女時代》續集著作權。(圖/《我的少女時代》臉書)
▲華聯國際發聲明堅稱持有《我的少女時代》續集著作權。(圖/《我的少女時代》臉書)

記者翁新涵 / 綜合報導

電影公司華聯國際前年控告導演陳玉珊侵權,認定她拍攝的《一吻定情》是《我的少女時代》續集,嚴重影響了擁有《我的少女時代》續集版權的華聯國際,因此提出告訴,但卻在去年4月撤告,因此導演陳玉珊方面認為,依當時所簽合約及手上掌握的資料,隨合約約定時效到期,少女時代版權巳完整回到陳玉珊手上。對此,華聯國際發出5點聲明反駁。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華聯國際透過聲明表示,「華聯公司當初撤回訴訟,係基於與陳玉珊女士均為影視圈之夥伴,企盼能以訴訟外之方式解決紛爭。絕非華聯公司默認陳玉珊女士享有著作權,兩者顯屬二事。」並堅持「華聯公司取得之權利為完整且合法。」認為「陳玉珊女士未符合渠等當初契約條款之約定,因此並無享有系爭著作權」

▲▼華聯國際認為陳玉珊(上圖中)拍攝的《一吻定情》,已經侵權。(圖/《一吻定情》臉書) ▲▼華聯國際認為陳玉珊(上圖中)拍攝的《一吻定情》,已經侵權。(圖/《一吻定情》臉書)



華聯國際5點聲明如下:

一、自由時報2020年3月12日,標題「陳玉珊奪回她了!宣示這個主權回歸」之新聞報導,內文顯有誤認。為免相關錯誤資訊流傳,華聯國際多媒體股份有限公司(下稱華聯公司)特聲明如后。

二、華聯公司於2017年,即自玉春雷娛樂文創股份有限公司(下稱玉春雷公司)、華策影視國際傳媒有限公司、台灣映藝娛樂股份有限公司等三家公司取得電影「我的少女時代」之專屬授權。前述玉春雷等三家公司並擔保華聯公司取得之權利為完整且合法。

三、陳玉珊女士雖屢稱伊於時間屆至即取得著作權等語,然玉春雷公司已多次回函表示,陳女士並未符合渠等當初契約條款之約定,因此,陳玉珊女士並無享有系爭著作權。

四、至於華聯公司當初撤回訴訟,係基於與陳玉珊女士均為影視圈之夥伴,企盼能以訴訟外之方式解決紛爭。絕非華聯公司默認陳玉珊女士享有著作權,兩者顯屬二事。

五、華聯公司就電影「我的少女時代」以及其續集拍攝仍享有專屬之權利,並已委託簡榮宗律師團隊處理相關爭議。倘若陳玉珊女士或其他人之行為侵害華聯公司之權益,定當依法訴究,決不寬貸。

對於華聯國際的聲明,陳玉珊表示:「當時訴訟中的文件證據都還在呢。用常理想也知道:如果不是很不利,告人的沒事為什麼要撤回告訴?」對於陳玉珊說法,華聯國際則不再回應,強調聲明中已表達非常清楚。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