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市清理共同管道工程意外 工人吸廢氣送醫

▲共同管道清理工人吸入廢氣意外。(圖/柳榮俊翻攝 , 2017.10.23)
▲共同管道清理工人吸入廢氣意外。(圖/柳榮俊翻攝 , 2017.10.23)

記者柳榮俊/台中報導

台中市北屯區昌平東六路、山西路與松觀街,今(23)日上午工人進行共管清理作業時,因廠商未將抽風、氣體檢測等程序做好,傳出三名工人疑因沼氣濃度過高相繼昏迷在共管內一米深處。消防局獲報趕到現場將3人陸續救出,被送往中國醫藥大學附設醫院。所幸均無生命危險。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昌平東六路、山西路與松觀街的共同管道清理工人吸入廢氣意外。台中市政府建設局表示,廠商為驗收共同管線工程,進行泥沙清除作業,為求一時方便,未將抽風、氣體檢測等程序做好,將小型燃油發電機放在管線內,導致廢氣積累管中,工人大量吸入後導致身體不適,已送醫救治。

建設局表示,將依契約違約規定採扣點方式加重裁罰,1點5000元,將扣罰20點,共扣款10萬元,此外,台中市勞檢處也將介入調查工安問題。為避免後續再有類似情形發生,廠商進行共管清理程序時,將邀集監造單位到場,確實做好抽氣檢測等相關準備工作。

勞動檢查處表示,獲報後立即前往實施檢查,將追究業者違反職業安全衛生法規導致勞工受傷的責任,可處3萬以上30萬以下罰鍰。勞工局也將持續加強管線施工安全教育訓練,要求從業人員確實採取安全防護措施,依循標準作業程序施工。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