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職/西武史上最強18號 郭泰源117勝無人敵

▲中華隊總教練郭泰源。(圖/吳政紘攝)
▲中華隊總教練郭泰源。(圖/吳政紘攝)

記者吳政紘/綜合報導

日本媒體《太平洋聯盟TV》整理出西武隊史上歷年18號的軌跡,其中18號也代表王牌投手的號碼,而史上最強18號到底是誰?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提到日職西武隊史上最強的18號,以1987年開始,連續11年穿上此號碼的台灣投手「東方特快車」郭泰源最令人印象深刻,最快158公里速球,加上入團第一年就投出無安打比賽,拿過聯盟MVP、最高勝率2次,目前也是日職洋投史上最多勝(117勝)紀錄。

松坂大輔也曾穿上18號球衣,他以「黃金菜鳥高中生」之姿進入西武,從1999年開始的8年內,不但拿下新人王、最多勝(3次),還有最多奪三振(4次)、防禦率王(2次)、澤村賞,以及2006年經典賽MVP,真的是「平成怪物」。

西武隊2009年開始,才把18號給了涌井秀章,他在穿上此背號第一年就投出16勝6敗,11完投、4完封,防禦率2.30的好成績也拿下澤村賞。

西武隊現在穿上18號的是明年就第三年的多和田真三郎,他在2015年以第一指名之姿進入西武,第一年開始就投出完封,還有貢獻7勝,尤其是直球有威力,滑球犀利,未來很被期待。

他在這次入選亞冠賽日本隊,對韓國3分落後狀況下5局起中繼,2局無失分,最後也幫日本隊逆轉勝。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