棒球/300轟只是記憶 張泰山選擇放下

▲台中市長林佳龍與張泰山合影。(圖/台中市棒球基金會提供)
▲台中市長林佳龍與張泰山合影。(圖/台中市棒球基金會提供)

記者吳政紘/綜合報導

臺中市台灣人壽成棒隊於2/6(周二)舉行中職傳奇球星張泰山暨日籍選手加盟簽約記者會,臺中台壽保成棒隊在成軍時,就已經有將張泰山放進戰力規劃的藍圖中,雖然張泰山先前是在澳洲職棒比賽,但是球團仍隨時與他保持聯絡關注張泰山的表現。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張泰山在澳職期間越到後半段越展現出老將的價值,尤其是在最後一場比賽時的滿貫全壘打的表現,帶給了國內球迷朋友的不小的震撼,並讓美國大聯盟官網稱張泰山為「中職傳奇」,也因此引起了台灣球迷朋友希望他可以回到台灣職棒引退的話題。

然而張泰山決定放下的念頭,主要是自己認為身體已經到了極限,因此今年打完就確定告別選手生涯,但是張泰山20年中職生涯,不但出賽、打席、打數、得分、安打、二壘打、全壘打、打點都是中職第一,未來會不會有下一個「張泰山」,恐怕都還是疑問。

張泰山選擇以球員身分在台灣業餘成棒隊退休,當然需要一個引退儀式,只是張泰山要怎樣選擇,或是就安靜轉教練,是否也是「泰山Style」?

張泰山決定把289轟留在球迷心中,也選擇往教練的下一步邁進,下一個「張泰山」或許也有機會再度創造「泰山傳奇」。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