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OW球星/走過坎坷棒球路 鄭佳彥成兄弟祕密武器

▲鄭佳彥。(圖/吳政紘攝)
▲鄭佳彥。(圖/吳政紘攝)

文/吳政紘

中信兄弟在19日中職官辦熱身賽最後一場,不小心因為忘記登錄投手艾迪頓,導致他無法上場投球,而這場比賽牛棚突然被告知要有人挺住到最後,去年因季中選秀測試會才進入職棒的左投「眼鏡俠」鄭佳彥,後援1局無失分,還頂住壓力拿下救援成功,不但證明自己是可用之兵,也證明自己是中信兄弟開季的「秘密武器」。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在棒球場上左投已經是相當特殊的身分,更別說有成績,或是有145公里球速以上的左投,相信各隊都會有興趣。

鄭佳彥身材並不高大,但他卻符合這樣的條件,在澎湖長大的鄭佳彥,從小就不算是科班出身,而是時任強恕青棒隊蕭文勝教練,跟太太「休假」時發掘,而鄭佳彥也不負眾望,2009年高中木棒聯賽時,他率領強恕力退南英。

但或許是單場171球的副作用,鄭佳彥的手臂也過度使用,還好他在北體也慢慢「休養」,之後也進入台北市成棒隊。

鄭佳彥沒有選擇合庫,也沒有決定要在業餘一輩子,他當時原本還不想去測試會,但在投手教練黃欽智鼓勵下,使出「激將法」,也讓他飆出145公里,測試會最快球速,中信兄弟在去年以第8指名選中他。

去年鄭佳彥都在二軍出賽,共出賽3場,0勝1敗,雖然沒有獲得去美國春訓的機會,但他在二軍基地努力加強自己,為的就是要證明自己的實力。

「去年一進職棒投,發現自己球速慢了很多,後來才發現是心理因素,現在就都不管了,就是去全力投出每一顆球。」他說。

戴著眼鏡的鄭佳彥,看起來還有點斯文,他說:「業餘跟職業真的不同,我進來後發現他們的訓練方式,原來都不太一樣。」

球速掉到剩130多公里,不過鄭佳彥並沒有被恐懼嚇跑,他反而勇敢面對,努力找回球速,他說:「能進職棒,技術就一定有,剩下的就是成績而已。」

鄭佳彥也透露,其實辜仲諒董事長曾到二軍基地跟他們鼓勵,當時辜董説:「有很多偏鄉的小孩子,每天把你們當成偶像,希望站上你們所踩的球場紅土上,穿上跟你們一樣的球衣,所以你們要做他們的榜樣。」

這句話也讓他深深記在心中,如今他在中職熱身賽防禦率還是完美的0,加上他過去跟打者對決經驗也不錯,若中信兄弟開幕一軍名單上有鄭佳彥,相信也不讓人意外。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