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OW球星/經過選秀落選 吳桀睿用實力證明自己

▲吳桀睿。(圖/張育嘉攝)
▲吳桀睿。(圖/張育嘉攝)

記者張育嘉/綜合報導

在2016年選秀吳桀睿沒有被4球團看上,去年他再度參加選秀,並加盟統一獅隊,他表示,「前年落選的時候沒有時間可以沮喪,因為都已經比別人差了,又花時間沮喪,更不可能追上別人。」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吳桀睿在去年球季就登上一軍,今年成為球隊開幕戰二壘手,而且首戰就轟出全壘打,表現令人驚艷,他表示,現在自己的狀況確實不錯,不過更重要的是要維持下去。



獅隊總教練黃甘霖稱讚吳桀睿,在打擊時好球帶很穩定,對此吳桀睿表示,其實這是他在春訓後段給自己的課題。

吳桀睿指出,春訓剛開始的時候自己不會輕易地攻擊,多看、多選球,但後期設定出自己的好球帶,只要球進到好球帶就會積極攻擊,這樣打擊節奏也較穩定。

截至5日賽前,吳桀睿出賽7場,31個打數擊出10支安打,其中2發為全壘打,貢獻3分打點,打擊率3成23、上壘率3成44、長打率5成16,表現不錯。

吳桀睿表示,從業餘到職棒還是需要適應,不論是投手水準,還有守備面對打者強度,他進一步指出,職棒每個打者打出來的球更強勁,彈跳也比較難掌握。



至於如何克服,吳桀睿表示,這要靠在比賽時的專注力還有臨場反應,「要更專注守每一顆球,去適應打者打擊出的彈跳。」

去年球季吳桀睿受到腳部傷勢影響,被問到傷勢問題時,吳桀睿表示,今年的狀況很好,傷勢已經沒問題。

本季吳桀睿沒有為自己設定數字上的目標,他希望在球季中的表現落差不要太大,「如果目標設定數據,可能會被數據追著跑,在打擊時也可能受到影響,只希望上場時能為球隊做出貢獻。」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