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6日各報頭條搶先報

7月6日各報頭條。(圖/中央社)
7月6日各報頭條。(圖/中央社)

編輯中心/綜合報導

《蘋果日報》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三立老董 美女議員 上摩鐵1小時

據蘋果日報報導,「海董人生」超勁爆!三立電視董事長林崑海與副董事長張秀在一起30多年,還對外聲稱張女為妻子,卻驚傳劈腿高雄市未婚的民進黨美女議員顏曉菁,兩人被《鏡週刊》拍到多次出遊,還到台南摩鐵開房間、吃小吃!林崑海原本還否認,但周刊提示有照片後,卻結巴回應「大家都會約」,昨林與顏均神隱不回應。有政界人士透露,3年前就耳聞兩人交往,現在才曝光有點意外,紙終究包不住火!

猛!菜鳥壓達比修 助紅襪6連勝

據蘋果日報報導,美國職棒波士頓紅襪隊旅美台將林子偉,昨天客場出戰德州遊騎兵隊,連續第5場比賽先發,擔任第9棒、游擊手,打擊大爆發,尤其生涯首度對決遊騎兵先發投手、日籍強投達比修有毫不畏懼,2次對戰都擊出安打,打進生涯第1分及第2分打點。最後林子偉單場4打數擊出3支安打,並演出生涯首次盜壘成功,另外三振、保送各1次,交出上大聯盟後第2場3安打「猛打賞」,幫助紅襪以11比4大勝遊騎兵,也奪下6連勝,林子偉上大聯盟後6場先發,球隊都贏球,堪稱紅襪勝利之星!

三讀通過 前瞻改4年4200億 可追加

據蘋果日報報導,歷經3天協商,在朝野各退一步下,立法院臨時會昨順利三讀通過《前瞻基礎建設特別條例》,計劃期程及預算規模由8年8900億元砍半,以4年4200億元為一期,但期滿後經立院同意得續編,仍可編至8年8400億,等同僅小刪500億。民進黨團總召柯建銘形容,「就像是九二共識一樣,朝野可各取所需、各自表述」。但前國策顧問郝明義強調,應逐項審視軌道建設,民進黨式砍半作法,「別把人民當猴子!」

宋仲基追到女神祕戀1年5個月 娶定喬妹10/31大婚

據蘋果日報報導,35歲韓國女星「喬妹」宋慧喬,與小4歲男星宋仲基搭檔韓劇《太陽的後裔》多次傳假戲真愛,小倆口極力撇愛,雙方經紀公司卻於昨早台灣時間5點半發聲明,2人預定10月31日完婚,投下紅色震撼彈。宋仲基看似草食男,實際很有行動力,《太》劇殺青後狂追喬妹,2人拍拖1年5個月,還爆出宋仲基今年1月在東京求婚成功,而且他從未認戀情,一公開就是結婚,外界大讚:「真男人!」喬妹則宣告:「以後不再是一個人」甜蜜放閃。

《自由時報》

前瞻第一期預算 政院下週一通過

據自由時報報導,立法院臨時會昨三讀通過「前瞻基礎建設特別條例」,行政院預定在下週一加開院會,通過前瞻基建第一期特別預算案,預算規模逾一千億元,政院有意略減軌道建設首期預算,增加綠能預算,政院高層初估首期特別預算以城鄉建設為最大宗,但不到四百億元,其次水資源建設預算二百多億元,引發較大爭議的軌道建設預算排第三,但比原估計要匡列的一六九億元還少,且多是前期規劃經費。

北韓下一步 可能第六次核試

據自由時報報導,美國四日證實北韓當天成功試射的飛彈確實是洲際彈道飛彈,代表對美國與其盟邦的威脅進一步惡化,聯合國安理會在美日韓三國要求下,五日召開緊急會議,討論因應之道。北韓五日也表示他們新開發的洲際飛彈能攜帶核彈頭,試射成功是給美國國慶的「禮物」;領導人金正恩更揚言北韓的武器計畫沒得談,不會當成談判籌碼。南韓國防部則警告,北韓下一步可能進行第六次核試。

三立海董被拍到 接甜心議員滑進摩鐵

據自由時報報導,人稱「海董」的三立電視董事長林崑海被週刊拍到,開賓士A250小鋼砲,載暱稱「海派甜心」的高雄市民進黨籍美女議員顏曉菁,到台南上摩鐵、喝牛肉湯,昨消息曝光,引發地方熱議!政壇人士認為,「海董」會遭爆料跟拍,可能與其在高雄市長黨內初選,有關支持動向及土地開發槓上市府,引來不滿勢力反撲,要讓「海董」漏氣。

《聯合報》

4年預算4200億 前瞻條例三讀通過了

據聯合報報導,爭議多時的「前瞻基礎建設特別條例」,昨天在立法院臨時會完成三讀。確立未來的預算規模將由原來的八年八千九百億元,改為四年四千兩百億元;在計畫項目上,除原本的軌道、水環境、綠能、數位、城鄉五項,另增列少子化、食安與人才培育促進就業三項目。

日歐新經濟體 經濟夥伴關係協定將誕生

據聯合報報導,歷經四年談判,日本和歐盟的日歐經濟夥伴關係協定(EPA)終於走完最後一哩路。歐盟負責貿易政策的執行委員馬姆斯壯(Cecilia Malmstrom)五日在與日本外務大臣岸田文雄會談後,在推特發文指出,「雙方部長在歐盟—日本貿易協定已達成協議」。

草案出爐 反媒體壟斷 NCC劃紅線

據聯合報報導,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NCC)昨天公布「媒體壟斷防制與多元維護法」(反媒體壟斷法)草案的基本原則,根據NCC擬定的紅線原則,檯面上現有的媒體經營者,幾乎都不得再有併購或互相併購行為。

金正恩嗆美:要不時送飛彈作為「禮物」

據聯合報報導,北韓試射一枚洲際彈道飛彈(ICBM)後,北韓中央通信社(朝中社)五日報導,前一天試射一種新型洲際彈道飛彈,可攜帶大型核彈頭,並成功驗證彈頭重返大氣層的技術。平壤強調,在美國放棄對北韓有敵意的政策之前,不會與美國談判放棄戰略核武。

《中國時報》

林子偉打爆達比修 2度猛打賞 美媒:一顆新星誕生

據中國時報報導,旅美紅襪隊球星林子偉昨繳出大聯盟生涯第2次猛打賞,還收下生涯首打點、首盜壘,更重擊遊騎兵日本王牌先發投手達比修有,從他手中敲下2安打2打點。林子偉終場5打席4次上壘,串連紅襪後段棒次火力,助紅襪11比4獲勝。

陸校降標招台生 大學校長籲取消陸生「三限六不」

據中國時報報導,大陸最近宣布,台灣學生只要學測成績達「均標」(前50%),就可申請大陸的大學,10月1日起實施。針對大陸擴大開放台生申請大學,國內私立大學校長感嘆招生將「雪上加霜」對「中段班」大學勢必造成衝擊,呼籲政府取消「三限六不」、並儘速將陸生納入健保,才能吸引更多陸生來台就讀。

美韓攔截演習 回應北韓搗彈

據中國時報報導,因應北韓4日成功試射洲際彈道飛彈(ICBM),美國和南韓的飛彈部隊5日在朝鮮半島東海岸,進行攔截彈道飛彈的聯合演習。南韓媒體稱,兩支部隊同時發射南韓研製的「玄武2型」飛彈和美國陸軍戰術飛彈系統(ATACMS)地對地飛彈,成功擊中目標,展現美韓有能力在緊急情況發生時,打擊敵方指揮部。

《工商時報》

蘋概旺季 大立光營收跳

據工商時報報導,蘋果iPhone「十週年紀念機種」逐步進入備貨高峰,相關供應鏈營運開始加溫,國內兩大指標股大立光、可成昨(5)日公布的6月份營收,同步改寫今年新高。

《經濟日報》

DRAM大衝擊 美光桃園廠遭汙染搶救中

據經濟日報報導,DRAM大廠美光桃園廠區旗下N2晶圓廠因供應氮氣的氮化純化廠遭汙染,導致逾百台機台全數遭到汙染,到昨天為止仍處於處工狀態。美光正全力搶救,但估計數萬片晶圓將報廢,嚴重衝擊DRAM供應。

關鍵字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