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訪/苦熬5年《舞力》終見光 侯怡君:堅持看見希望

▲侯怡君主持功力備受肯定。(圖/民視提供,2017.09.20)
▲侯怡君主持功力備受肯定。(圖/民視提供,2017.09.20)

記者徐郁雯/專訪

出道18年的侯怡君在戲劇、主持皆有亮眼表現,不僅曾演出《九龍傳說》、《九指新娘》等膾炙人口的作品,並於2010年與豬哥亮主持《豬哥會社》奪下第45屆金鐘獎最佳主持人獎;與Gino所主持的《舞力全開》,更入圍今年第52屆金鐘獎綜藝節目獎。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主持功力早備受肯定的侯怡君,至今仍戰戰兢兢地在主持路上努力,談到入圍心情,她毫無遲疑地說:「平常心」,更說主持《舞力全開》五年多來,了解外界的曾經不看好,才讓他們一直努力到現在,「因為有了堅持才看見希望」,從她的眼底看得到成功絕非偶然,是許多努力所堆砌而成。

侯怡君趁著錄影中間的空檔,犧牲吃飯、休息的時間接受訪問,即便早已累了整天,她依舊神采奕奕地坐得挺直,還先找了個光線明亮的位置,不難感受到她對於演藝工作的認真與執著。或許一個人的成功需要附加運氣,但對於侯怡君來說成功絕對是「努力、很努力、非常努力」。

▲侯怡君主持功力備受肯定。(圖/民視提供,2017.09.20)

《舞力全開》不僅邀來世界級舞蹈老師指導藝人練習國標舞,更提供素人舞者一個展現自我的舞台,素人不若明星懂得綜藝梗,訪問起來更有難度,侯怡君全靠「誠心跟熱情」來突破素人心房,「可能我問了十句話,他們都不會在鏡頭前暢所欲言,所以這些都要靠時間培養,需要有足夠的耐心,雖然辛苦但一切都值得。」

熬了五年才入圍金鐘獎,侯怡君坦言:「感覺像洗三溫暖,從一開始充滿鬥志希望,到希望落空,然後又鼓勵自己在最短時間爬起來。」即便如此,侯怡君也透露其實沒有花太多時間調適失落,因為從小學習舞蹈的她,能結合興趣與工作,她認真說道:「我是全天下最幸福的人。」

侯怡君表示,因為節目不Setting任何一句對白,有時訪問時間一拉長,就會錄到半夜兩、三點。為了維護節目品質,還會跟Gino、製作人、音樂老師留下來開會檢討 。對於工作相當盡責的她驕傲地說:「這五年來從來沒有間斷過。」等到太陽出來才回家根本就是家常便飯,此時一旁的工作人員更瞬間倒抽一口氣:「我們都不知道!」

▲侯怡君(左)、Gino主持《舞力全開》入圍金鐘獎綜藝節目獎。(圖/民視提供,2017.09.20)

問及與搭檔Gino在主持上有無磨合期?侯怡君不諱言地說:「有,但我會事後問他,下次要不要用別種方式比較好?」也坦承其實對Gino有一件頗有微詞的事,侯怡君佯裝生氣地說:「他為什麼要帶Hello Kitty的棉被到化妝間?」瞬間惹得現場一片笑聲。

有次她還忍不住問Gino性向,沒想到Gino竟然傻回:「我也曾經想過這件事。」兩人還討論起這件事的可能性,侯怡君笑說:「雖然他會帶小青蛙的電扇,但其實他只是比較細心,我覺得我還比較像男生,因為他太溫柔了。」

▲侯怡君(左)、Gino主持《舞力全開》入圍金鐘獎綜藝節目獎。(圖/民視提供,2017.09.20)

談到主持路上曾與豬哥亮、余天、康康等綜藝大哥都搭檔過,侯怡君表示每個階段都有貴人相助,更謙虛地說:「不是我一個可以成就這一切」。透露與豬哥亮大哥搭檔前,還將他以前的主持片段全都翻出來看,「他沒有腳本的,節奏又出奇的慢,還不能墊話,因為那段空白最好笑。」害怕冷場的侯怡君,坦言為了抓到豬哥亮的風格,內心總頻頻忍住接話的衝動。

回憶第一次主持的心情,侯怡君毫不猶豫地說:「嚇死了!」問及主持一路走來,有無被嚴厲責備過?她低頭想一下,「我很幸運沒有耶,但我想是因為我的努力,他們都有看到,所以大哥們都願意傾囊相授。」

過去認為主持大哥都不會緊張的侯怡君,有次問及康康此事,沒想到康康不疾不徐地回應:「怎麼不會?以前有次我去上廁所,我就聽到一個大哥在廁所裡面說:『各位親愛的觀眾朋友你們好,我是張菲,很高興大家⋯⋯。』經康康轉述這段張菲的練習趣事,侯怡君才豁然開朗,即便是綜藝大哥都會緊張,但卻也讓她意識到主持路是學無止盡,即便有貴人提攜,但她仍不忘那句名言:「師父領進門,修行在個人。」

▲侯怡君主持功力備受肯定。(圖/民視提供,2017.09.20)

對於演藝工作總做好百分之百準備的侯怡君,透露平均每天只睡3小時,「我最辛苦的那段已經過去了,那時候要拍八點檔、又有兩個主持節目,我又參加鐵人三項。」此時,侯怡君更露出淺淺微笑:「熬過了那段時間,好像已經沒有什麼事情,會讓我覺得很辛苦。」

即便早有金鐘獎加持,但侯怡君依舊不敢鬆懈自我,犧牲睡眠只為了做足功課,這不僅僅是對於演藝工作的負責,我想更是為了對得起她心中那不肯認輸的自己。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